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留级在空中模阶段~失败的戚风!

学校假期来临了,
老同学说好了今天要来我家叙旧。
于是,今早5点左右我就起床来做蛋糕。
这次我尝试做最近很流行的班兰戚风,
而且还再次尝试用圆形脱模来烤。
岂知出来的成品,仍然和我第一次用圆模来烤的结果一样。
是的,我又和成功的妈妈约会了!
呵呵~
显然我并没有吸取上一次的教训,
再次失败了。
其实蛋糕在烤的当儿,一切都无恙,
可是出炉后妳会发觉它很快地要扁下去了,
这到底是什么问题呢?
难道是蛋糕要马上倒扣吗?
可是我倒扣了,就发现那个脱底模的底部慢慢地往下陷了,
所以我很苦恼,
用圆模烤的戚风出炉后,需要马上倒扣吗?
还有,用这脱底模来烤戚风底部要放烘焙纸吗?
原来,我一直都没功课做好就去考试了,
难怪我这回又考不上~要留级咯!
呵呵~


26 条评论:

  1. 我向来都是用脱底圆模的,并没放烘焙纸,出炉后就马上倒扣。
    其实你不用灰心丧气,熟能生巧滴,成功迟早属于你。加油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原来妳才是高手~
      噢,我没有灰心啦,就常常功课没做好就横冲直撞了!
      好的,谢谢妳的鼓励,我会加油~:)

      删除
  2. 哈囖,我来八卦一下了~只要是戚风蛋糕,都要倒扣的,而且不管用什么模来烤戚风,底部是不需要放烘焙纸的.至于为何你的会快地要扁下去呢,原因很多,蛋白霜打发不到位,混合手法导致蛋糕糊消泡,或者烘烤时间不够,种种原因,都会导致你的戚风不成功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妳的经验分享~
      我想这其中一定有着像妳所说的那些种种原因。
      没关系,我会再接再励找出失败的原因,谢谢妳的分析!:)

      删除
  3. 你试试我最新那个post的食谱看看行吗?
    不用放烘焙纸的,道理和中空一样~
    我有倒扣,脱底模不会下陷啊~
    我想你试试把蛋白打至硬性发泡,把烘烤的时间延长5-10分钟。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的,我下次就试妳的食谱!
      我想或许真的是我的蛋白打得不够硬性发泡吧!
      谢谢妳的宝贵意见~:)

      删除
  4. 我都用戚风蛋糕来做蛋糕体,你倒扣是脱底模的底部慢慢地往下陷,就表示蛋糕烘的时间不够,你只要把烘烤时间加长应该没问题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我也喜欢戚风体蛋糕,只是我无法掌握活底脱模烤戚风,谢谢妳所提供的意见,我下次会多加留意了!:)

      删除
  5. 朋友,我今天试做,我们一起加油好吗?

    回复删除
  6. 又让你遇见成功的妈妈。。。哈哈。。。
    其实我和她蛮熟的。。。加油!我们一起摆脱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原来妳跟她也很熟哦?!
      我没办法也,因为她太喜欢我了~哈哈!!!

      删除
  7. 别气馁,别放弃。要加油哦!
    凡是7风都不许在地下铺纸。烘好后一样要倒扣。相信你一定能做的更好的。
    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学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会啦,我今天心情好得很~
      谢谢妳的经验分享,我会记住妳的叮咛~烤戚风,不铺纸,要倒扣!OK???哈哈~

      删除
  8. Eh, spdong, Joceline Lor's recipe is to beat egg white till soft peak only, not stiff peak. May be there are different recipes here.

    Seriously, the cake looks ok woh, it might not be as high as others but the cake was risen evenly!

    I don't like Jacky Chan's recent movies but I like this so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可能不同的食谱有不同技巧去完成。
      但我想我失败的原因也不仅是这个问题,因为烤箱的问度和时间及放的位置,也导致我有点困挠~

      哈哈,不喜欢某某人无所谓,只要歌动听就好了~:)

      删除
  9. 再接再励!
    戚风。。。有时候会搞到人有点快发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是的,要是头一栽了下去,真的会搞到人都快要疯了~

      删除
  10. 7风老师都登场叻,我呢!就来精神上的支持你,因为我们是同班同学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好一个同班同学!
      谢谢妳的精神上的支持哦~:)

      删除
  11. 我之前的也是倒扣后脱底模的底部慢慢的下陷了,
    那是以为我烤的时间不够。哈哈!
    之后我注意了,也成功了。
    你接下来一定也会成功的!
    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那妳找到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我呢,真的需要一点时间好好地研究,尤其是我家的烤箱,我觉得自己好像对它有点陌生了~

      删除
  12. 戚风蛋糕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咧。咔咔咔!
    我发现做戚风时一定要有好心情要很轻松,这样蛋糕出来一定美美的。

    对了,用圆形模子要怎么样倒扣??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是,我做的时候心情也很好呀!
      只是我用了我不熟悉的活低脱模来烤~
      倒扣,不就直接面向底,模底向上吗?难道,还有其他方法?

      删除
  13. 我发现即使不小心把蛋白霜打得不好,
    还是面糊有点清或是浓稠也好,
    只要在烘烤温度和时间上做些调整,
    戚风蛋糕也还是能烘得好的,
    虽然烘出来的蛋糕口感还会有差啦!
    不过总比烘不成的好嘛!

    回复删除
  14. 淑云姐,谢谢妳再次过来跟我研究这问题!
    是的,除了蛋白霜要打得好之外,烘烤方面的知识也的确很重要!
    看来,我必须好好地与我的烤箱打交道了~哈哈!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