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唔咸唔淡~香茅煎鱼


这道菜哦!名符其实的只有香茅味,
早知道我就随便把鱼抹盐去煎香就好了,
还要搅烂香茅和葱头那么麻烦!
唉!要是真的有“早知”,就不会有“乞丐”咯!



食谱来自美味风采
材料:
香茅~5 根 (3根切碎,2根原状)
葱头~20粒
鱼~2片 (事先以咖哩粉腌约1小时)

调味料:
酱油~1茶匙
胡椒粉~1/2茶匙
黑酱油~少许
糖~2 茶匙
鸡精粉~少许(我没放)

做法:
1.锅中热油,放入腌制好的鱼煎熟,备用。
2.把切碎的香茅和葱头放入电动搅拌机内搅烂。
3.锅中热少许油,放入香茅,研磨食材,爆至金黄色。
4.加入全部调味料和1/2碗清水煮至汁稠,淋在已煎好的鱼上。

6 条评论:

  1. 那样才名副其实的“香茅煎鱼”
    下次再加些小辣椒~如何?
    \(^o^)/~

    回复删除
  2. 只有香茅味,应该也很好吃呀!
    我午饭都没有吃,看妳的鱼填饱肚子。。。呵呵!

    回复删除
  3. 蔚蓝月夜,
    真的,如果配点小辣椒应该会“醒神”些~
    也许我口味较重,还是喜欢带辣的,不喜欢带甜的!

    苦妈,
    我也喜欢香茅味,但原来只有香茅味没带辣就不好吃了!!!
    午饭也没吃咧,光看这鱼更加吃不下了,因为没卖相!哈哈!

    回复删除
  4. It looks very yummy yummy.... really. < eunice >

    回复删除
  5. eunice,
    this just look very yummy,but when u eat is not yummy...haha!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