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第一次做~蛋塔

那天在苏联妈妈家,
看到她做的蛋塔实在是很吸引人,
所以就赶紧把食谱抄了回来。

可惜,我做的蛋塔底下的皮~捏的太厚,
而且蛋也烘的不太滑,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我想或许只有做多几次的实验,
才能解开这个谜底吧!
(食谱来自苏联妈妈
塔皮材料:
面粉-200g
牛奶粉- 20g
糖粉- 50g
牛油-100g
鸡蛋- 1 粒

做法:
1~牛油和糖粉用手轻轻的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蛋拌均。
2~加入粉类,用抓的方式慢慢揉成软团。
3~压入塔模,烘烤180度~10分钟或7分熟。

馅料:
糖-50g
牛奶/淡奶-200g
全蛋-3 粒

做法:
1~糖的牛奶用小火煮至糖溶解,离火待凉。
2~加入打散了的蛋搅拌均匀,过滤3次。
3~把蛋液倒入已烤半熟的塔皮里。
4~预热烤箱180度烤10~15分钟。(视个人烤箱而定,我用200度才能熟!)


步骤图~

8 条评论:

  1. 咔咔,我拿了芝士鲔鱼塔来跟你交换口味了!

    回复删除
  2. 你也做塔喔!
    QiQi做tuna塔,你做蛋塔,
    我的午餐吃你们的塔就好了。

    回复删除
  3. 没有关系
    厚厚的皮
    我也能够吃,嘻嘻

    回复删除
  4. 皮后点没关系,我过来帮你sapu几粒!

    回复删除
  5. 蛋挞做的很美哦!我也喜欢吃,但是懒惰按蛋挞模。。。。来你家吃好了啦!!~

    回复删除
  6. 做得美美涅!很好耶!
    我在一本书(忘了什么书)看到说:
    要做出香滑得蛋挞有两个秘诀,
    第一是一定要将蛋液过滤才使用,
    第二是如果倒在挞皮上的蛋液有泡沫的话,必须用汤匙轻轻将之舀起才烘,那么蛋挞就会光滑如镜了。
    还有,烘烤时,只要蛋液一凝结就要取出,它一涨起就不滑了。

    回复删除
  7. qiqi,
    妳拿妳的芝士鲔鱼来跟我换?那我会很“着数”喔!哈哈~
    sweetfamily,
    是咯!我和qiqi是心有灵犀的好姐妹嘛,常常都双剑合璧!嘻嘻~
    阿靓,
    是咯,抄起来,我们有的是打不死的蟑螂精神~加油!
    pynnlee & angeline,
    谢谢你们挨“义气”帮我sapu啊~
    美女,
    妳懒惰按蛋塔模?会不会是喝太多健美茶而手软脚软啦!哈哈~
    淑云姐,
    谢谢妳的指导,我下次会留意这些细节了!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