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隐忧~

今天一早我打开电脑一看,
哇!原来我已经将近两个星期没来这了!
呼~怎么会那么的忙呢?
唉~因为要陪太子读书也!
两个孩子的考期是在相同的日子里,
结果我的情况就像反X党里的林伯伯那样,
“先把守好霹雳州的安全区(即先帮老大复习),
然后再攻入柔佛州(即再陪老二温习)。”
这话是孩子的爸形容的。
呵呵~

这星期,
老大的考卷纸也陆陆续续地派回来了,
由于孩子没有上补习班,
所以我对孩子的分数也没太大的强求,
心想只要不少过80就好了。
到后来老大的成绩也不出我所料,
但却引发了我的另一个隐忧。

老大考进的是第一班,
第一班的成绩可以说是最竞争激烈的。
据我所知,他的班上几乎有一半以上的同学都有补习。
而且个个分数都很接近,
不是拿一百分的,都有九十多分以上,
如果我再不想到对策,那么孩子就会被比下去了,
后果不是第一班的“阿没屎”,
那么明年就会跌到第二班了!
呵呵~

昨天,A同学妈妈向我打听我家老大的成绩,
我说,都还好啦,只是国文比较差拿了86分,
结果A同学妈妈就热心地说要介绍补习老师给我,
以及说了很多小孩子不能让他玩太多,
否则就会玩到心野了,什么功课都忘记了!

这两天我都在想这个问题,
孩子目前真的有需要补习吗?
每天,他从早上六点就起床去学校上课,
直到下午四点半才回到家。
别问他累不累,我这个天天载进载出的妈妈也累垮了!

我很矛盾,
看着孩子那脸倦容我会心疼,
但我又怕因为没让孩子补习却跟不上,
我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呢?


4 条评论:

  1. 不要。不要。。。可以的话,就免了。。。
    累了孩子,苦了妈妈,穷了爸爸。。。哈哈哈!
    最差的86?差咩?还可以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
      你形容得还真的贴切~累了孩子,苦了妈妈,穷了爸爸,我喜欢涅!
      是的,那个A同学妈妈告诉我,她孩子的补习费一个月是五百个大洋!!!
      结果我听到嘴巴又呈现了个“O”字了!
      孩子目前的分数是还可以,但不加油的话,我还真的担心明年会追不上了~唉!

      删除
  2. 看到你这篇文章,我真的有点感慨,就是现今华教(应该说是马来西亚教育)的悲哀,还有为人父母“怕输"的心态。

    每个孩子的天资都不一样,可以拿 A 的固然好,拿 B 的也不赖!
    我家小孩今年考小六状元,每个星期就只上一堂作文补习班,我认为够了。想想它们"朝 6 晚 5“ 的生活啊,是多么的无奈!

    回复删除
  3. 是的,在我决定是否要让孩子去补习的当儿,我必须理清自己是否有着“怕输”的心理,
    因为我也很想证明自己的孩子即使不补习也能考得上!!!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