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还是粘米粉发糕~

这几天,
长辈好像很忙地张罗着明天清明节要拜拜的东西。
一会儿叫我提醒孩子的爸去订烧鸡鸭的事,
一会儿又吩咐咱们记得要折些金银纸来拜拜等等。
后来她又吩咐我买拜拜的糕点,
岂知这时的我,
竟然又“下巴轻轻”说:“免啦!我做就好了!”
呵呵~
因此今早凌晨5点我就起身做发糕了,
我很贪新鲜,于是就选用了qiqi最近的发糕食谱。
结果。。。我又不知道是“衰边科”,
我的发糕竟然不能发!
呜呜~
我又衰咗!

亲爱的qiqi,你听到我的呼唤吗?
是否可以赶快来打救我呢?
呵呵~

七早八早,她当然听不到啦,
没办法之下,只好乖乖地沿用之前所用过的食谱了。
哇!真的好险涅~
呵呵~
食谱按这里




12 条评论:

  1. 哈哈哈,还是这个发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嘿嘿,是咯,这个仿佛比较适合笨手笨脚的我~

      删除
  2. 怎么会?qiqi的那个食谱好用嘞。。。
    我很喜欢那个食谱,发糕都开得美美,而且如我所写的一样,可以吃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可是发糕高手涅~
      哈哈,这就说明。。。我技不如人啦!

      删除
    2. 再试看看,真的。。那个食谱不错的 >.^

      删除
    3. 会的,我会找个时间再试!
      我想问题不知道是不是火候的关系?我用的是低筋面粉,应该没问题吧~

      删除
    4. 清明做的那次,我还减少一点发粉的分量嘢,呵呵~ 发糕也是哈哈大笑。(本来食谱也想mark发粉减量,可是又担心等下我的观众也跟着减,到时发糕搞到不发,我就jialat了,变千古罪人咯):P

      删除
    5. 是的,我也觉得这食谱的发粉分量还蛮多一下的~
      所以,问题是出在我的身上了~

      删除
  3. 水仙粉或是低粉都ok的。
    我在想,会不会是你的发粉过期了??
    因为它实在太简易了,很难不发的喔!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你来了啦~
      我的发粉的日期没过期,但是不是有个方法检测那个发粉有效否,是吗?

      删除
    2. 可以将1tsp的发粉倒入1/3杯温热水中,
      若有很多气泡冒起,就表示发粉依然有效。

      删除
    3. 呜呜~我的发粉有冒很多的气泡哦~
      那就表示我真的不知道是“衰边科”了~呵呵!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