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简易粘米粉发糕

寻寻觅觅,
最近才让我找到这简易发糕,
怎么简易?
材料简单又普遍而且又不用等它发酵,
简直就是~又快又准!

最适合不备之时~可以“临时抱佛脚”!
哈哈!

食谱来自Tracy

材料:
粘米粉——200g
糖粉——100g (我用幼糖)
水——175 ml
果子盐Eno——1 包 (4.3g)
粉红色素——数滴

做法:
1)先将幼糖和水搅拌至糖完全溶解为止。
2)将所有材料(除了ENO)混合一起搅拌均匀。
3)最后加入ENO搅均匀,倒入纸杯大火蒸10分钟。(视纸杯大小而定)

15 条评论:

  1. 没有加酵母的发糕会比较发的吗?

    回复删除
  2. 真的好简单。。。我要尝试~~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3. 发糕我还好而已,我就来凑热闹看看^^

    回复删除
  4. halo~~~那么巧,我也是用这食谱!

    回复删除
  5. 我就是这种懒惰的人啦,我超爱这个食谱哦~

    回复删除
  6. 呜呜呜~开到你美美的发糕,我好心痛!
    不要误会~是因为我家也蒸发糕(不过不同食谱),竟然要发不发,你说气不气??!!

    回复删除
  7. susanyee,
    关于妳问的问题,我没研究到咧!
    通常人家做的能发,我都会做到不发~很纳闷!

    爱宅厨房,
    真的简单咧,快点去试啦!

    鲸鱼,
    其实发糕哦,我也要来临时抱佛脚而已,没舍去研究~嘻嘻!

    阿靓,
    哈哈!难不成我们心灵相通!:)

    回复删除
  8. tracy,
    谢谢妳分享这食谱,下次有懒人食谱也记得通知我,因为我也是懒人也!哈哈!

    Pink lady,
    哎哟!做发糕不发这事我常常都遇到啦,
    别灰心啊,再接再厉!加油!:P

    回复删除
  9. 蒸发糕真是令我又爱又恨!

    回复删除
  10. Joceline lor,
    哈哈!蒸发糕好比是在坐“云霄飞车”,
    发得美~妳会高兴无比,:)
    发得不美~妳的心情又会马上跌入谷底!:(

    回复删除
  11. 笑得多可爱一下!!!呵呵...
    看了也好开心哦!!:)

    回复删除
  12. 回复
    1. 那你下次就放少点糖,其实我也没吃的,就做来拜拜而已。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