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懒人做面包~肉桂卷面包

那天无意间发现neyeeloh的这个免揉面包法,
于是就赶快把它带回家了。

neyeeloh说得没错,这面包果然是很松软。
而且这方法还真的蛮适合像我这样既懒惰又不懂得做面包技巧的人。
呵呵~

全程我都只是用橡皮刮搅拌几下而已,
没有动用到搅拌机,
这样也能做出松软的面包,
我真是赚到了!
哈哈~

只是面团真的是超黏手的,
我只好撒上多多的手粉,草草地把面团卷上就是了,
因此这成品是不好看但蛮好吃的面包。

食谱来自neyeeloh

面团:
牛奶——250ml
黄糖——50g
食用油——62.5ml
即溶酵母——1 tsp
普通面粉——250g+ 30g
发粉——1/4 tsp
苏打粉——1/4 tsp
盐——3/4 tsp

肉桂糖内馅:
肉桂粉——1 tbsp
黄糖——50g
牛油——50g (溶解后涂抹在面团上)

做法:
1)将牛奶,黄糖和食用油放入锅内煮,等煮到旁边冒起小泡泡的时候就关火,待凉。(等大约一个小时左右)
2)将250g的面粉和酵母放入搅拌盆内,中间挖一个洞,倒入已待凉了的(1)材料,用橡皮刮搅拌几下,直到成黏稠的面糊,用湿布盖好让它发酵一个小时。
3)一个小时过后,加入剩余的30g面粉,发粉,苏打粉和盐,再用橡皮刮搅拌几下,直到成黏稠的面糊,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隔天才用。
4)先把肉桂粉和黄糖搅拌均匀后,才把面团从冰箱取出。
5)把桌面和杆面棍撒上面粉以防沾黏,把面团同样地撒上一些面粉以防沾黏。把面团擀成长方形,抹上牛油,再撒上肉桂糖内馅,卷成长条(收口捏紧)。切成大约一寸高的面团,整齐的排列在抹了油的烤盘上。(各面团要留些空隙让它发酵)
6)最后发酵一个小时或面团呈双倍大,我以180度烘烤16分钟左右。(温度只供参考,必需视个人烤箱而定)

13 条评论:

  1. 哈哈,瞧你那么欢喜的样子!
    用黄糖的面包体,
    感觉很不错呢!想吃~

    回复删除
  2. 那天在neyeeloh的家有留意到~
    真的那么容易那么柔软?

    回复删除
  3. 但是这面团很黏手是吗?
    我怕:$

    回复删除
  4. qiqi,
    哦,原来用黄糖做的面包体会大不同吗???我不知道咧!
    我只是在想颜色好像不太漂亮,黑黑的~

    Pink lady,
    真的没骗妳,它的软~妳会觉得很惊喜!

    Jessie,
    怎么啦,妳的部落格还是有问题吗?

    鲸鱼,
    不怕,不怕!准备多一点手粉就是了!因为我们是有备而来嘛~

    回复删除
  5. 我就是怕粘手的面团.....
    今天做了汤种,超级不粘手,我喜欢^^

    回复删除
  6. 看来食谱一定要带回家,有时间就开工。
    谢谢你的分享^o^

    回复删除
  7. wendy,
    汤种不会黏手吗???那我倒要试试看咯~

    Myme,
    哈哈,有空真的可以试试看~

    回复删除
  8. spdong:
    好高興啊,我聽 Anncoo 和 Sonia 的提議,把 browser 從 Internet Explorer換了Google Chrome,現在可以在妳博客家留言了!要謝謝她們!

    回复删除
  9. “既懒惰又不懂得做面包技巧的人”,这句话比较适合形容我,^_^,因为你之前做的土司和面包都很好啊!

    回复删除
  10. Jessie,
    恭喜妳,遇到了贵人!
    有时候,网友们不经意地扶了我们一把,真的是让我们很窝心的~;)

    shan,
    哈哈,其实我是专挑简单来做的懒惰虫!嘻嘻~

    回复删除
  11. 奇怪,为什么你的面包体是褐色的?我的是白色的窝

    回复删除
  12. neyeeloh,
    咔咔咔,妳问的问题真好,我老早就发觉了!
    我觉得我用的好像不是黄糖咧!!!哈哈~:)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