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龙果戚风

瞧!这‘热情奔放’的蛋黄糊,鲜艳的颜色不禁让人感到精神一振!

可是,加入蛋白霜之后,却变成小女孩最爱的粉红色了!


没想到成品好了之后,却仅剩下一层淡淡粉色情愁,
这个效果真的让我始料不及!
这个戚风我一天之内做了两次,
第一次因为放的是红糖,所以底下的颜色较褐色,
但是上层也是留着淡淡的粉红色。
不甘心,再做一次,
因为我希望成品的颜色是红彤彤的。
第二次放白糖,效果也没差,
只是底下的颜色显得较白,
真笨!这根本都不是糖的缘故,
怎么不会放些龙果肉呢?
(会不会还有那天放红豆馅做戚风的阴影)
不管啦!
今天既然有网友向我要食谱,
我当然也不介意分享食谱,
那么这些实验就留给她们去做吧!
不过,后果可要自己负责哦!
哈哈~
《蛋黄糊》~16 cm 模
3 个蛋黄(B蛋)
白幼糖-25g
1/4小匙盐
玉米油-30g
低筋面粉-60g
龙果汁-50ml (搅汁后过滤)

《蛋白霜》
3 个蛋白 (B蛋)
1/4小匙塔塔粉
白幼糖-35g
做法:一般戚风的做法。

9 条评论:

  1. 味道好吗?吃得出来是龙果吗?介意分享食谱吗?

    回复删除
  2. 看来不错也,用了几寸的7风模型呢~朋友,偶也要食谱哦^^

    回复删除
  3. 鲸鱼,
    这是我自己“瞎搞”出来的成品,
    味道就一般,但吃不出龙果味,可能是我搅拌汁后有过滤果肉。
    食谱没放是怕误人子弟,我当然不介意分享啦~
    艾薇,
    看是不错啦,我通常都做16cm分量,但这个我用了20cm模,所以很矮,食谱我等下补上~

    回复删除
  4. 做末火龙果做出来的戚风~会这么神奇的?
    从深红变粉红;粉红又变淡粉红,
    嘻嘻,好有趣!

    回复删除
  5. 火龙果戚风,很特别哦!因该很清爽的感觉吧!我下次也想试试,谢谢食谱分享!

    回复删除
  6. 你的戚风做到蛮美的哦。。。:)
    最近,我家在吹戚风。这个火龙戚风还没试过,下次要试看了。

    回复删除
  7. 用火龙果来做
    蛮健康而且颜色美美
    虽然出来的效果没有很理想
    但是我相信肯定美味

    回复删除
  8. 奇怪哦!為什麼粉紅色只留在表層呢?我在做玫瑰雪紡蛋糕的時候也想過要用火龍果的紅色,後來選用Bandung Syrup是因為玫瑰香。有時間我還會再試試火龍果的,嘻嘻!

    你的家又變了,每次來你家都不同的。你真好料!

    回复删除
  9. qiqi,
    我以为龙果做出来的戚风是~红彤彤,
    没想到却是另一种风貌!但好像蛮吸引人的,
    我想大家都是好奇它的变化吧!
    angeline,
    我想你也是被它颜色和变化所吸引吧!其实它的味道就没怎么特别,但如果加了果肉又不知道会怎么样呢?如果哪天你做了实验,记得回来告诉我哦~嘻嘻!
    michelle,
    欢迎你!也谢谢你的赞美!其实,我是个厨房新手,要向大家学习的地方还多得很~:)
    pynnlee,
    我就是要龙果的颜色,才会拿来做戚风,
    岂知,原来A+B=C,仿佛回到中学时代上化学课,哈哈~
    巧思妈妈,
    对咯!为什么粉红色只留在表层?我也很纳闷!!!
    我那有什么好料啦,其实我还是电脑白痴呢,是无意间乱按闯入另一个空间,才知道原来“窗外有蓝天”哦!哈哈!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