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彩绘~小熊蛋糕卷!

 这本彩绘蛋糕卷的书,
我也买了好一阵子了,
那时因为看到网络上的姐妹们个个都做得不亦乐乎。
当我看到这书本记载着密密麻麻的步骤时,
我几乎要晕倒了~
啊~真的好麻烦涅~
 噢,这的蛋糕卷真的是“物似主人型”,
竟然还有个小肚腩涅!
哈哈~

 哎呀呀,这个主人蛋糕卷都不会卷,
竟然还要学人搞“别登”,
呵呵~
食谱来自《彩绘蛋糕卷》
制作《蛋黄糊》-我有做稍微更改
蛋黄——3个
细糖——35g
牛奶——63g
粟米油——42g
低筋面粉——70g

***可可粉——8g  (备用,调好小熊脸面糊后,最后才加入)

做法:一般戚风做法。
A)小熊脸(白色):
~从制作好的蛋黄糊中取出——3tsp蛋黄糊+1/2tsp低筋面粉。(图1)

B)小熊脸(淡棕色):
~同样地在制好的蛋黄糊中再取出——1小匙蛋黄糊+1/8tsp低筋面粉+1/8tsp可可粉,搅均匀。(图2和3)

另外,打发一个蛋白霜——1个蛋白+一小撮粟米粉,打呈现尖角状态。
~将打发好的蛋白霜分成3份,一份加入(A),一份加入(B),一份备用。

制作《蛋白霜》:
蛋白——3个
粟米粉——1tsp
细糖——30g

组合做法:
~把蛋白打成硬性发泡。
~此时,将可可粉加入剩余的蛋黄糊里。
~蛋黄糊里,分次加入蛋白霜,和刚才制作小熊脸剩余的蛋白霜,拌匀。
~把(B)棕色面糊描绘小熊鼻子,送入已预热的烤箱,以180度烤1分钟拿出。
~接着把(A)白色面糊描绘小熊的造型,再送入烤箱烤约1分钟30秒。
~拿出,倒入混合好了的可可面糊在图案上,我以180度烤14分钟,即可。


接着的,卷法我不用讲了,
因为我都学不会!
哈哈~

24 条评论:

  1. 呼呼~ 还真的是第一次来你的部落是听到音乐的(平时上班吃蛇,不能开声音)

    (⊙o⊙)哦~~Titanic嘞!听了有微微感伤的心情。。。T.T
    这本蛋糕卷我也有一本!(*^__^*) 嘻嘻……我的是托爱人去A-mok的书店买的!买回来时还兴奋到口声声说要做来威。。。。哪里懂!书都买了快半年了,还是一样都没有做出来,哼(ˉ(∞)ˉ)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其实妳家的音乐也蛮动听啊~

      是咯,这本书我也是买了大概半年的时间,真的要有木才能做,否则会很晕~呵呵!

      删除
  2. 看起来也蛮可爱的,这巧克力口味应该很受欢迎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这个口味在我家很受欢迎~:)

      删除
  3. 讲真的
    我没想过要去挑战这个
    看到那些步骤我都晕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它的做法跟一般戚风一样!
      只是另外打发蛋白比较麻烦~
      我想下次我还是一起打发蛋白~比较省事!
      等哪天妳有好心情时就试试看吧~

      删除
  4. 你没说,我还没发现,
    原来蛋糕卷长了个小肚腩咧!
    不止像你,跟我的也蛮像的啦!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妳那么瘦也有个小肚腩,那我搞错了,我的是大肚腩才对!哈哈~

      删除
  5. 这么麻烦的事,我还没看就先晕了!
    你搞的‘别登’还挺不错的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淑云姐,做花卷也很难涅,我左看右看都看不懂涅~
      所以,这个挑战妳也行的!:)

      删除
  6. 这本书我也有~只是动手翻还没动手做。呵呵!
    我觉得真的要有mood才会动手玩哦,不然真的会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对!
      一定要有mood才能做,不然真的会很显~~~~

      删除
  7. 被标题吸引进来了。蛋糕看起来可爱又美味。但是小熊脸的做法,难度非常高呢!真厉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妳好,欢迎妳!
      其实,小熊的脸只是预先烤1分钟就拿出来,再添加其余的面糊而已,没有想象中的难!
      如果妳试做过了就会知道了,它只是比较麻烦啦!~:)

      删除
  8. 这本书我也有,只是迟迟还没动手,看来也要试一试了,不然就辜负shan的一份心意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蛋糕高手,有空妳也玩一玩吧!

      删除
  9. 其实步骤是真的蛮多的,所以虽然我喜欢成品,但是也不会时常烘烤。。呵呵

    回复删除
  10. 我的书还美美地躺在书橱,我连卷的木都没有,何况这个彩绘。(*^_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也没有卷木涅,我也不会卷,每次都是手忙脚乱地随便卷!哈哈~

      删除
  11. 小熊很可爱哦。。。
    我很喜欢吃蛋糕卷,等我会做了,才来学pattern。。。不然我觉得搞砸的机会会很高。。。呵呵。。。

    回复删除
  12. 谢谢~
    哈哈,其实蛋糕卷我也还没学会,但卷不成那就吃断糕卷吧,无所谓一样美味嘛!哈哈~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