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临别秋波~猪脚醋

 我。。。这边厢说要减肥,
那边厢却又做了肥死人不用本的猪脚醋,
嘿嘿,我是不是很欠揍啊?
哈哈,没关系啦!
我就吃了这个再减嗄!

 我一直以为猪脚醋,一定要用猪蹄来煮,
其实原来这也不一定。
新年期间,我到一个亲戚家拜年,
哪里的大哥大嫂好热情哦,
非要留我们吃一顿午饭不可。
而这道简易的猪脚醋就是从那个大嫂那偷师学来的。

大嫂的猪脚醋煮得很够味,
而且她是有放辣椒干,
但孩子的爸却吃不了辣,
所以我就没放。
因此,我还是觉得还是大嫂煮得比较够味。

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哦!

材料:
老姜——一大块
猪腿肉——500g
红糖——50g
黑醋——200 ml
清水——100 ml  ++ (盖过猪肉即可)

粗白糖——20g~40g    (自行调味)
辣椒干——2 根   (随意)

做法:
1)把猪腿肉汆汤一下,然后把所有材料放进锅内(除了粗白糖),煮滚转小火慢慢炖。
2)大约半小时后,就自己试味拿捏要下多少的粗白糖。然后继续焖炖到肉软即可熄火了。

26 条评论:

  1. 哇!哇!哇!
    这个肥死人减不回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吃了之后就跑多两圈咯!
      哈哈,我最爱自欺欺人~;)

      删除
  2. 我喜欢这个!!越酸越爱^^

    回复删除
  3. 我要吃,我要吃。。。。。。。

    回复删除
  4. 哎哟哟,猪脚醋啊!
    这回要破戒了啦!
    要吃、要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猪脚醋~真的好好吃哦!!!

      删除
  5. 我不要肥肥,
    要瘦瘦的肉配上一碗白饭。。。。

    不好啦!口水快要流下来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我虽然爱吃,但也不敢吃肥肥的肉~

      删除
  6. 我来咯!还自己带了白饭来,你没理由拒绝我了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美女,我真的没理由拒绝妳也!!!

      删除
  7. 我非常喜欢猪脚醋
    时不时会煮来吃一解相思
    下次不妨加些蜜红豆
    很好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加蜜红豆?
      这吃法好特别哦,我没吃过咧!
      但蜜红豆是张成什么样子???我不懂涅~:)

      删除
  8. 这老姜一大块,有拳头般大吗?我也来煮煮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那天放得没那么大块,结果孩子的爸说不够姜味~555~

      删除
  9. 就是那种拿来做ice kacang的大红豆:)

    回复删除
  10. 看到猪脚醋就免不了留口水la!
    我也是没放辣椒干哦!

    请问红糖是brown sugar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妳是新朋友吗?妳好~
      红糖是gula merah.(我看包装是这样写的)

      删除
  11. 我超爱这个,光是那汤汁就可捞2碗饭,
    我妈妈的煮法是滴水不放,只放黑醋,
    还应我的要求多加了几粒剥了壳的熟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要不是新年回来后,量了那个体重超标了,还真的会捞汁吃2碗饭!但现在不敢了!呵呵~
      是的,有的人是滴水都不放的;我没放过鸡蛋咧,下次也试试了!

      删除
  12. 猪脚醋我好想吃看到流口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猪脚醋的确蛮多人爱一下!
      因为那个酸,还真的会惹人不禁流口水~:)

      删除
  13. 没关系,酸的吃不肥的啦。。。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战友妳少来骗人啦!!!
      光看那个肥猪肉都知道了,一分钟溶在妳的口里,一辈子留在妳的肚子里啦!哈哈~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