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粥之顺口溜~

老中医顺口溜~

若要皮肤好,粥里放红枣。
若要不失眠,粥里添白莲
腰酸肾气虚,煮粥放板栗。
心虚气不足,粥加桂圆肉。
头昏多汗症,粥里加薏仁。
润肺又止咳,粥里加百合。
消暑解热毒,常饮绿豆粥
乌发又补肾,粥加核桃仁。
若要降血压,煮粥加荷叶。
健脾助消化,煮粥添山楂。
梦多又健忘,粥里加蛋黄。

~转载自面子书之悦读书房


6 条评论:

  1. 回复
    1. 减肥,当然吃白粥放酱油咯!哈哈~

      删除
  2. 过了新年的大吃大喝
    我和大王说我们要吃粥清肠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要平衡一下!
      否则又会感到很罪恶了!嘻嘻~

      删除
  3. 我只知道每次煮汤都放红枣而已。。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其实我也跟妳没两样!
      只不过我觉得这粥的顺口溜也蛮有意思啦,可能某天我会用得着,所以才把它张贴在这里。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