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墨西哥面包

每次去Jaya Jusco, 孩子都会吵着要买这面包,
现在却越卖就越贵了,
一个这面包要RM 1.80。
一家几口可是要买上好几个才能解馋。

对于做面包,我还是那么差劲,
瞧!这面包还没送进烤炉就开始漏馅了,
真是“塞”!

面包刚出炉时很香,孩子也感到很雀跃,
接着老大就说道:“咦!妈咪,这样妳也可以做去卖咯!”
哈哈!他真是抬举我了!

岂知这面包趁热时吃还可以,
一旦冷却后就会显得很硬和粗糙,
不知道问题又出在哪里了?
是因为搅拌过度还是搅拌不够呢?
请问有谁可以出手相救?
食谱来自巧思妈咪

材料A:墨西哥糊
奶油——80 g (室温下回软)
糖粉——65 g
鸡蛋——1 粒 (打散)
1小匙Nescafe + 1 大匙3合咖啡粉+ 1 大匙热水
低筋面粉——80 g
盐——少许

做法:
奶油放室温软化,加入糖粉搅打均匀,加入蛋液拌匀,再加入低筋面粉和盐,拌成光滑面糊,装入挤花袋备用。

材料B:甜面团
高筋面粉——250 g
奶粉——10 g
砂糖——40 g
盐——3 g (我放1/2 tsp)
即溶酵母——5 g (我放 1 1/4 tsp)
半个蛋 (打散)
冷冻鲜奶——140 g
奶油——30 g

做法:
1.将奶油除外的所有面团材料揉匀成团,加入奶油,将面团揉搓至扩展阶段。
2.揉好的面团,放如容器。盖上湿布,放到温处发酵至原来的2倍大(约40分钟到1小时)。
3.发酵好的面团取出,分割成8等份,一一压扁包入馅料,封口滚圆,排在烤盘上,做最后的发酵至比原来2倍大(约30分钟)。
4.将备用的墨西哥面糊挤在面包顶上绕圈圈后,送入烤箱,以180度烤20分钟左右。



11 条评论:

  1. 面包我也是会吃而已,做就不会咯~

    回复删除
  2. 哇~~~~恭喜,恭喜!
    更上一层楼~

    回复删除
  3. 面包我是外行,唯有等高手来解救了:P

    回复删除
  4. 我来吃面包咯!!我第一个到。。。。就请我吃两个!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我也是很喜欢做墨西哥面包吃,我面对的问题是上层放隔夜后会变黏黏的,晕。。。面包体的话,烫种是我最满意的甜面包食谱啦~

    回复删除
  6. 哈!原來你愛吃軟不吃硬。嘻嘻!

    面包變硬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面團沒有揉到薄膜或打過頭造成麵筋斷裂、發酵不足、烘烤過久、水量過少、手粉太多等等等等。

    外面賣的面包都有加所謂的面包改良劑/軟化劑,使面包蓬松綿軟。我們自己在家烘焙,就不鼓勵加入這些不健康的人工添加物。

    一般來說,手工面包沒有市售面包軟,也較快老化(變硬)。改善的方法有:湯種法或中種法,或在麵團內加入番薯、芋頭、米飯等材料,麵包也會比較柔軟保濕。另外一些小細節也有幫助的,如:入烤箱前給面團噴一些霧水、在面團發酵+休面過程都有用濕布/保鮮膜蓋着等等。還有很多很多。。。我也在學習當中。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复删除
  7. 要吃,要吃,我要吃!
    赶快趁热吃!

    回复删除
  8. tracy,
    嗯,我也被妳说中了,就是只会吃不会做~哈哈!

    阿靓,
    这面包我都做得不好吃,怎么会更上一层楼呢?

    鲸鱼,
    没关系,外行者也可以来818,谢谢妳的捧场~:P

    美女,
    我的面包做得很硬咧,妳真的想吃吗?哈哈~

    回复删除
  9. mikiko,
    如果没记错,这面包隔天表层也会黏黏的的,
    哦!妳说的汤种法,我曾经试做过一次,好像也没差,我想我做面包的方法一定有问题!

    回复删除
  10. 巧思妈咪,
    哈哈!被妳看穿了,我的确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人,即使是待人处事方面也一样!
    谢谢妳那么耐心地讲解给我听,回想那天做的情形,
    我就是不会分辨面团有没有揉到薄膜,因为我是搅拌机搅了大概半小时,然后拿出来自己揉。
    嗯,发酵时间和水量就依食谱~应该没问题,手粉我就没加,烘烤好像有点过度了,因为底部有点黑和硬!
    在面团发酵和休面过程都用保鲜膜盖着,哈哈!结果还是问题一囖囖~

    回复删除
  11. 康妈,
    要吃哦,真的要趁热哦,因为冷了真的硬咧!哈哈~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