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孩子,难为你了!

人家说,孩子是父母的第二个童年,
孙子则是父母的第三个童年。
所以,我的孩子最喜欢的玩伴是家公。

家公时常陪着孩子游戏,
而且可以很巧妙地在游戏当中,教孩子学习ABC和认字,
这一点我很佩服也很感激。

只不过有时孩子在游戏学习不认真时,
他会显得很生气,
软硬兼施的对孩子说:“我不要跟你玩了!”
结果,孩子就会很着急的被逼乖乖就范了。

昨天,他们在玩着读书写字游戏时,
老大很不认真地和弟弟嘻嘻哈哈,
结果他很生气地骂道
:“你笔抓不好,笔画也写得歪歪斜斜的,怎么比别人强?”

这句话我听得蛮不是滋味,
什么叫做比别人强?
学习不是件愉快的事吗?为何要和别人比?

暗地里,我问了孩子的爸,
你爸是这么样调教你们吗?
没想到他的回答:“是的,所以我的童年不快乐!”

虽然他很宠爱孩子,
常常也买了很多很名贵的玩具给孩子,
但我知道这是有条件的,
当有一天孩子达不到他的要求,孩子也不会很好过。

唉!孩子,真的难为你了!
除非你懂得拒绝他买玩具给你。

可是“无功不受禄”的道理,
你又怎么会明白呢?

9 条评论:

  1. 你好, 我看了这段 "他的回答:“是的,所以我的童年不快乐!”"
    我就想回不久前。。
    家公给我家小姐们吃柑。。
    刚好那粒柑很酸。。。小姐们吃到皱眉头
    过后我给她们吃类似柑将的水果。。
    橙,柚子。。全都不吃。。
    我就说。。你爸给她们吃了酸的柑。。
    现在类次将的水果。。都不帮我吃了。。
    他突然跟我说。。
    就像我小时后她们逼我吃苦的菜。。
    所以到现在我都不爱吃菜就是将。。。

    回复删除
  2. 嗯,明白你的感觉,我也认同学习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才对:)

    回复删除
  3. 箐桃 & Tracy,
    我也祝愿妳们~元宵节快乐!

    meylim,
    是的,现在的小孩很聪明,有些事情或东西他们试过不喜欢,从此他们就会戒心。

    鲸鱼,
    我从不奢望我的孩子有多聪明,但孩子还小你逼得那么紧,只怕会弄巧反拙!
    况且,我觉得他的观念有问题,要是孩子什么都要赢,输不起时又要如何去教呢?

    回复删除
  4. spdong, 家公家婆介入教養孩子,你要有很大很大的胸襟,可以撐船的那種。否則~還是先小人後君子,請他們從萬事都要理的總經理晉升到只提供意見不干政的Consultant,會比較好。

    回复删除
  5. 巧思妈咪,
    我即没有很大的胸襟,也没有能力去说服他们不干政~很无奈!
    每次他们来,都问孩子有没有读书,一直叫他去写字!
    看到他们对孩子有着很大的期望,我很担心也很痛心孩子,我可以说什么吗,哪怕一说就翻脸了!

    回复删除
  6. 你什麼都不用說。叫你老公去說。我們是外人,講什麼話都會得罪人。他們是一家人,自己人~打罵沒相干。

    回复删除
  7. 巧思妈咪,
    谢谢妳的聆听和分析~
    我同意妳的说法,可是如果我老公会开口,我也用不着那么烦了。
    本来我也不觉得媳妇是外人,因为那一段日子我们都相处的很好,可是经过了一些事后,我才发觉这个事实~很悲哀!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