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拜年~四粒柑!

过去在夫家过新年(槟城阿嫲家),
是真的蛮热闹,
可是现在年轻的一伙长大了,
吃饱饭后大家都各有各的节目,
所以就慢慢显得有点冷清了。

以前每当出外向亲朋戚友拜年时,
都是浩浩荡荡的局面。
年轻时会觉得有点烦,
因为有些亲戚就真的就那么一年见一次,
真的搞不清楚谁和谁?
可是随着年纪越大,我开始珍惜这种相聚的机会,
因为妳已经不能确保明年大家是否还能再见!

话说阿嫲拜年的风俗还真特别,
出门时就只需要带上4粒柑就搞定了,
比如第一趟带着4粒柑去A家拜年,
回程时A家主人就会把妳带来的柑做个交换,
然后妳仍然可以带着已和A家交换了的柑去B家拜年,
他们说这叫“有来有去”,
哈哈!是不是很有趣呢?

我想这风俗要是能传承下去也不错嘛,
一来~妳用不着烦恼带什么礼去拜年,
二来~妳也不用懊恼会带回一大堆的年货,
哈哈!真是双赢的局面!



8 条评论:

  1. 我们这里的年轻人来拜年,两粒柑搞掂!

    回复删除
  2. 哈哈!真是一山还有一山高~
    那妳是不是又换回2粒给他们?

    回复删除
  3. 是咯,是咯,我也是两粒的

    回复删除
  4. 我家也是酱的噢。。四粒出门换来换去,但结果会剩两粒回家。。(哈哈。。两粒半路吃掉了~ ^^)

    回复删除
  5. 我这里的事6粒柑,1包花生。

    回复删除
  6. susanyee,
    哈哈!年轻人,会带2粒柑去拜年,都算很不错啦~

    Vernice Yeo,
    哈哈!原来你们和我们一样~

    Tracy,
    我妈妈家就要8粒柑,要不就6粒柑。记得孩子爸第一次带4粒柑来时,我家老妈子就一直在碎碎念,怎么带4粒柑啊?因为老妈子是客家人,讲4不好意头~死!死!死!~哈哈!

    回复删除
  7. 新加坡也是拿柑拜年而已,一人两粒。。。呵呵

    回复删除
  8. neyeeloh,
    哈哈!有带2粒柑,好过两手空空!:P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