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热身~炸紫菜饼!

 最近,
我开始看到有些朋友在忙着做年饼了,
而我却不为所动,
因为我知道要是这些年饼太早做,
到时会吃完了都还没过年呢!
哈哈~
 星期天,孩子的爸心血来潮说想这吃紫菜饼,
而且还自动请缨说要载我去烘焙店买材料,
然后回家后也帮忙制作这紫菜饼,
看来,他真的是很“geng”吃这紫菜饼了!
哈哈~
果然不出我所料,
这紫菜饼在两天之内就被扫完了,
所以嘛,太早做我会做个没完没了涅!
哈哈~

祝大家:“元旦快乐!”

谢谢Ching的食谱分享。

材料:
冷藏春卷皮
紫菜

面糊:
鸡蛋~1个
面粉~30g
胡椒粉~适量
盐~少许

做法:
1)摊开一张春卷皮,涂上少许的面糊,铺上一片紫菜,再涂上少许面糊,最后再铺上一张春卷皮。(我喜欢薄的口感,所以只用一张春卷皮)
2)用剪刀将春卷皮剪成小片,中间剪开一条缝,再由一端向中间穿过拉直。(我懒惰,没做这步骤)****这个步骤图可以按这里
3)烧热油锅,以中火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份,待冷即可收藏。

23 条评论:

  1. 还以为董小姐起身热身tim..
    來和夫人123 let exercise 在这2012的好開开始。。

    回复删除
  2. 我今年什么都不想做,就等着吃你家的。嘻嘻!

    回复删除
  3. 新的一年來了
    HAPPY NEW YEAR 2012 !!!

    回复删除
  4. 我也很喜欢做这个紫菜饼的,但是孩子们都太爱吃了,所以也是不敢做了,怕她们吃太多会生病,接下来要开学了有要过年了,所以还是忍忍忍吧!

    回复删除
  5. 巧思妈咪,
    哈哈,妳是不是真的那么够定力啊???
    之前我也在想,今年只做黄梨酥就好了,结果去一趟烘焙店就完蛋了,好像越买就越多了,等孩子开学了,我就要开工了!呵呵~

    董夫人,
    哈哈,如果夫人住我隔壁就好了,因为天天可以督促董小姐去运动,妳不提运动这回事,董小姐仿佛只晓得嘴巴动而已!呵呵~

    回复删除
  6. Jihyeon,
    好久不见!
    但愿妳也一样~新年快乐!;)

    Gracefam,
    是咯,做多他们就吃多,所以要迟一点才做咯!

    回复删除
  7. 今年不能做多了,颈椎痛呀!
    你请我吃就好了!

    回复删除
  8. 淑云姐,
    哦,身体不适吗?那就真的别做了~要保重哦!
    来,我请妳吃就好了!;)

    回复删除
  9. 新年快乐!
    这个我要到最后才可以做,不然到话很快臭油味哦!

    回复删除
  10. tracy,
    新年快乐~
    哦,原来这不能耐放哦,那就要谢谢妳的提示哦~

    回复删除
  11. 这个好像不难嘢!而且炸的通常都受小朋友欢迎!

    到时我也想炸点^^

    回复删除
  12. 我也是不要太早做
    免得年饼走味或被吃掉:P

    回复删除
  13. 我都只是做年饼而已哦~油炸的我都没做过。可是你这个炸紫菜很吸引我呢~~

    回复删除
  14. 在淑云姐家看到你的紫菜饼就过来看看。
    别人送我一大包春卷皮,本想卷肉松,但看来这紫菜饼方便很多。
    食谱拿走了,谢!

    回复删除
  15. 一直想要跟你道谢却又一直拖到今天。。。谢谢泥的圣诞礼盒,真的好贴心,样样都是你的精选吧!

    回复删除
  16. 看来你真是了解我,我今天闲来无事,又开始翻年饼的食谱了。哈哈!

    回复删除
  17. Happy New Year, spdong. You know in old time when I watch Korean series, when the main leading role keeps calling the other main leading role, I always feel very touch. And it was the same kind of feeling everytime when I wrote your name, ie "spdong," haha, if you ask me why, I think it is mainly becoz I can't get your full name here lol, my dear friend, so feel like calling a friend from a foreign country, like Korea, hahaha!

    My camera isn't working properly at the moment. I did cook something during this 10 days of break since X'mas but now still in holiday mood, will update my blog later.

    This CNY cookies look easy but tasty huh. If you make next time, remember to show me Step 2 with picture. I can imagine how to twist it but not 100% sure.

    We didn't celebrate new year in Sydney. But luckily I had skype chat with the Penang gang. I called them at midnight here(9pm in M'sia time). Watched fireworks on tv.

    回复删除
  18. 这个我没吃过,有点心动想做,但是年饼的 list 又很长。。。。

    回复删除
  19. wendy,
    这个算是超简单的年饼了!
    那天我们一家大小一起动手做,不到2小时很快就做完了20片的紫菜,结果吃就不用两天就吃完了!呵呵~

    鲸鱼,
    对咯!太早做这个真的会吃完了都还没过年也~

    Pink lady,
    这个好吃又容易炸,今年妳可以试试看~

    回复删除
  20. samantha S,
    妳好,欢迎妳~
    刚刚我回访妳了,原来妳不仅厨艺好,园艺更是一流!我佩服涅~;)
    这个炸紫菜饼真的简单又好吃,妳可以试试看!噢,不用谢我啦,食谱也网友无私的分享而来的,但愿妳喜欢~

    eileenlee,
    haha...不用谢啦,但愿妳喜欢!:)

    巧思妈咪,
    哈哈,因为我是妳肚子的蛔虫嘛!!!
    咔咔咔,这样的肉麻的话,好像有点恶心hor...

    回复删除
  21. jessie,
    咔咔咔,原来我的名字让妳感觉那么特别哦!
    这紫菜饼真的蛮好吃一下,妳可以试试!
    步骤2是把所有的面糊材料直接搅拌均匀而已,然后将面糊涂少许在一片春卷皮上,可以撒些芝麻,然后就将紫菜貼上,接着就用剪刀剪成小片直接拿去炸了!
    哈哈,我知道那天妳和她们联络上了,而且妳还穿上了红衣涅,是吗???哈哈~

    爱丝特,
    这个简单又好吃,别管年饼的list太长了,让它越对吧~;)

    回复删除
  22. Jessie,
    刚才我边煮饭边想着妳的问题,现在我才知道我问非所答!哈哈~
    哦,原来妳问的是步骤2,我却看图2来答妳!哈哈~
    噢,妳的问题我也在思考着,等我真的做到了,我会拍下来给妳看!嘻嘻~

    回复删除
  23. Yeah, yeah, I want to know how to twist the cookie in Step 2, not Photo 2. Thanks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