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和尚头~椰香小蛋糕

这食谱收了很久,
可是当我要做时,就想到月亮家去温习时才发现,
她已人去楼空,不被探访了
真的很可惜,因为我都蛮喜欢她的部落格,
因为我感觉她蛮细心的,
很多时候她都会把所有的步骤拍下和加以说明,
这样对我们这些烘焙新手来说的确是帮了很大的忙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当时她是大力的推荐这椰香小蛋糕,
可是我做出来的成品却没有我想象中的好吃。
会不会是因为我没放椰子粉呢?
椰子粉又是什么东西?它是椰浆吗?
由于我买不到椰子粉,
我想里头都有椰浆了,应该不碍事吧!
可是会不会那个灵魂人物就是椰子粉,
而我又没放所以成品才会平淡无奇呢?

食谱来自月亮

材料:
牛油——100g (室温软化)
幼糖——60g
鸡蛋——2粒
牛奶——3大匙 (用椰浆也可以)
低筋面粉——100g
发粉——1 小匙
椰子粉——50g
干椰丝——20g
葡萄干——40g
撒在上面的椰丝——随意

做法:
1)牛油加幼糖用搅拌机打发。(颜色变白体积变大)
2)分次加入鸡蛋充分搅拌均匀。(随便拌就可以,拌过度会油水分离)
3)倒入牛奶混均匀,加入过筛后的面粉,发粉和椰子粉,改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随便拌)
4)加入干椰丝,葡萄干和面糊混合均匀。
5)将面糊舀入纸杯约8分满,撒上干椰丝。
6)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以180度(上下火)烤15-20分钟。

13 条评论:

  1. 椰子粉在一般超市或材料店就有售卖的。
    少了椰子粉的确会让蛋糕失色不少。

    在我家有椰子粉的照片,link给你看看。
    希望可以帮到你。
    http://chingkitchen.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16.html

    回复删除
  2. 什么???你还叫’烘焙新手‘??????
    你会怎么样点吗?????

    (⊙o⊙)哦,椰子粉和椰丝不一样的哟???

    是怎么样个不好吃?

    回复删除
  3. 是咯。。月亮家不被探访了,
    很可惜。。呜呜呜 。。

    回复删除
  4. 我有在部落里推荐过这个,真的要椰子粉才好吃的喔,它是粉状的,不是椰浆,在一般杂货店都有卖:P

    回复删除
  5. 椰子粉放了会比较香。。你可以在giant或tesco买到。就是烘干的椰子磨成粉了。

    回复删除
  6. 椰子粉(Desssicatted coconut).:))

    回复删除
  7. ching,
    谢谢妳,我刚去妳家看了!
    这东西我在超市常有看到,我还以为它是椰浆粉!!!:(
    实在有够苯!!!

    阿靓,
    哎哟!当然是烘焙新手啦,连桂花和椰子粉这么普通的东西还搞不清楚~真糟糕!!!
    椰子粉和椰丝真的不一样的哦,妳要搞清楚才好动手哦~哈哈!
    我就听说这食谱很好吃嘛,结果却因为少了个灵魂人物~椰子粉,变得平淡无奇了!

    回复删除
  8. 董夫人,
    是咯,月亮家不被探访,变成我们少了一个地方偷师了!~555~

    Joceline lor,
    应该是吧,等材料买齐了会再试试看~

    鲸鱼,
    哈哈!妳看有人还跟妳争乌龙帮主的位子了,妳可要当心哦!

    苏联妈妈,
    谢谢妳的提示。
    那天我有在烘焙店问过那个老板娘,结果她告诉我椰子粉就是椰浆粉!
    这家伙真是欠揍,气死我了!!!

    回复删除
  9. 我们这里超市也有在卖椰子粉

    回复删除
  10. neyeeloh,
    呵呵~应该是很多地方都有卖,只不过我并不知道那个东西就是椰子粉~哈哈!

    回复删除
  11. 看起来很好吃,你加了好多椰丝哦。。。 :)

    回复删除
  12. hanushi,
    其实成品还好啦,只不过因为我少放了椰子粉,让它味道变得很普通!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