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南瓜喜粄~

上星期做客家喜粄来拜拜时,
岂知竟然做的奇丑无比!
结果让我很纳闷,
因为之前曾经做过也没有发生这样的事。
后来,想想可能是发酵过度的问题,
因为我赶着去载孩子放学,
来回也将近1个小时,
回来发现它发酵到好像老阿嫲那样了,
整个脸蛋都一个洞一个洞了!
前几天,阿靓做这南瓜喜粄时又遇到同样的问题,
于是,我又试做了一次!
没想到结果却让我很满意!

有时会觉得很奇怪,
为何同样的食谱,
有时会做得很好,有时又会做的很坏?
这跟所谓的“黄道吉日”有关吗?

哈哈!我好像快要变成“神婆”了!

这是发酵过后,
要进蒸笼前的南瓜喜粄的“卢山真面目”!

食谱按这里

步骤图:

12 条评论:

  1. spdong。。。你的很美,做莫我的不会像你将美美的?

    回复删除
  2. 好滑哦~看到“年青版”的喜板了~做得好美好美

    回复删除
  3. 哇。。美美的菓子,我没吃过,不过看起来应该很美味哦。

    回复删除
  4. 食谱拿在手很久了都还没行动!可是我真的很想吃.

    回复删除
  5. 我也想找天有空来试试这食谱。这次的弄得好美哦!!加油哦!

    回复删除
  6. 看到漂亮金黄的喜粄,
    忍不住流口水了!
    我也要吃啦!
    明天....找个时间来做~咔咔!

    回复删除
  7. 看到这个喜粄,
    有点想念了,
    找个时间再做来吃。

    回复删除
  8. 我还没试过做喜板呢,不过你这次做的真的有够漂亮的!看了我也手痒痒哦!

    回复删除
  9. 南瓜喜板做得很滑很美哦!!
    我把你连线去我家了~会准时来你家挖宝!哈哈~

    回复删除
  10. 美不美無所謂啦!最重要是~好吃!

    回复删除
  11. 抱歉!最近很忙所以迟了回复!
    阿靓,
    我觉得除了油要放多一点之外,在这食谱的步骤3里,妳必须将面团揉至光滑面,妳留意一下!

    依比,
    谢谢妳的赞美,但“年青版”的~好滑稽哦!

    myme,
    哦!妳没吃过吗?那就赶快试试看吧!这南瓜的喜粄好软,好好吃!

    Joceline lor,
    这真的好好吃哦!赶快动手吧!

    美女,
    我很惊讶,这食谱妳还没试过吗?
    可能今次选对黄道吉日,所以做的比较美!哈哈~

    回复删除
  12. qiqi,
    我能做这些漂亮金黄的喜粄,也是该多谢妳的食谱分享!>.<

    Sweetfamily,
    是的,喜欢吃的人,一段日子后真的会开始想念起来了。。。尤去是被引诱!哈哈~

    angeline,
    惹得妳手痒痒啦,那就赶快做给妳的宝贝吃啊~嘻嘻!

    Pink lady,
    欢迎妳!也谢谢妳的赞美!
    我家的宝也是从别人家偷回来的啦!所以,妳也别客气!

    巧思妈咪,
    如果做的不美,我觉得会影响食欲!
    我开始有点自讨苦吃了!哈哈!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