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亚参鸭

没空烘焙,可是晚餐的要准备,
因为不吃蛋糕无所谓,
但不可能不吃饭吧!
(哈哈!饭桶的心声)

最好就是煮些简单的,
这样我才有更多的时间收拾东西。
这道菜我记得我曾经煮过,而且味道也很不错,
可是,为何这次煮的不那么合心意呢?
是心情的关系还是我的口味越来越重了,
老是觉得它“唔咸唔淡”!

结果第二天,
狠狠地给它下多一点辣椒干,亚参片和亚参膏,
这才合了我的口味,
还是这亚参鸭和我想吃的那道酸辣菜是根本就是两回事,
只是我把人家“冯京当成马凉了!”
哈哈~

食谱来自美味风采
材料:
隔夜烧鸭肉~300-500g
清水~1 公升
香茅~2 支
辣椒干~3 条 (我第二天加多5条)
亚参片~3 片 (我第二天加多5片)
亚参膏~1 汤匙 (加1/2杯清水洗出汁)~我第二天加多一杯水1汤匙亚参膏
芥菜~600 g
白糖~1 汤匙
盐~1/2茶匙或适量

做法:
1.把清水加入香茅(拍扁),辣椒干,亚参片和汁一起煮滚。
2.加入鸭肉或其他肉类。
3.把芥菜切成2寸长,茎叶分开,洗净。
4.把鸭肉和汤焖20分钟后加入菜茎,待10分钟后再加入叶。
5.以盐和糖调味即可。

贴士:也可采用隔夜烧鸭肉,烧鸡或烧猪肉。

13 条评论:

  1. 这道菜肴以前阿嫲有在时,只要一有拜拜剩的烧鸭、烧猪脚一定拿来煮这道菜肴。。。放豆寇籽会更香(⊙o⊙)哦

    回复删除
  2. 你看到我狼狈的样子吗?哈!哈!哈!我在流口水啊!

    回复删除
  3. 今天你们上的菜不是酸就是辣,害我拼命吞口水,能看不能吃。

    回复删除
  4. 看了流口水~
    嗯,我也是觉得够辣够酸的才好味,O(∩_∩)O哈哈~
    或者用腌过的芥菜会更棒吧~

    回复删除
  5. 沙发~
    给我一片尝尝:P

    回复删除
  6. 我一直看着照片找辣椒干的踪影....
    原来我和你是一样的,
    真正想吃的是酸辣菜啊!哈哈~

    回复删除
  7. 过年过节剩下的鸡鸭妈妈都这样煮。。。
    我们很喜欢吃^^
    今天我自备白饭来你家吃。。。

    回复删除
  8. 阿靓,
    哈哈!这个的确是很下饭!而且一煲就搞定,很适合懒人煮!哈哈!

    依比,
    哈哈!妳一定是很想念阿嫲煮的那个味道吧!放豆蔻籽真的会更香吗?
    可惜,我这厨房菜鸟不知道什么是豆蔻籽?

    Joceline lor,
    哈哈!不必狼狈,因为煮得还不是很好吃啦~

    回复删除
  9. 巧思妈咪,
    哈哈!不错!酸辣真的会让人猛吞口水!不过,我这不会很酸也不会很辣啦!

    winnie@ah咪,
    我不知道原来用腌过的芥菜会更棒,谢谢妳的提议噢!

    J.O,
    给妳一片?芥菜吗?哈哈~

    回复删除
  10. qiqi,
    哈哈!不用找啦,孩子的爸不能吃太辣,所以不能尽情的下辣椒干!:P

    ivy,
    对!每逢过节都会剩很多的肉,所以拿来煮这个最过瘾!

    回复删除
  11. 我超喜欢这一道菜,不过通常我会放芥兰菜,因为我有种。

    回复删除
  12. 彩芳,
    妳好厉害哦!连种菜都会!不过,当然自家有种菜,一定是放自家种的菜啦,因为这样才不会浪费~嘻嘻!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