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意犹未尽~椰浆饭

我自小居住的地方是属于马来区,
所以吃nasi lemak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
我虽然爱吃椰浆饭,
但却没有上进心,从来都没想过要自己学煮。
呵呵~

上星期的家庭聚餐,我要求妈妈煮咖哩鸡和叁巴,
而我就毛遂自荐说要煮椰浆饭。
椰浆饭的食谱找了好久,是从sonia家找到的。
我呀,实在是死脑筋,
人家sonia都说她是nasi lemak lover了,
我怎么会没想到呢?
呵呵~

当天,那一大锅的椰浆饭很快就被扫个清光,
大家好像都吃到意犹未尽的,
实在是有点抱歉!

第二天,我又将剩余的材料再煮一遍,
发现如果把要煮的米分量的水,
平分一份是椰浆,另一份是清水,
那么这个椰浆饭会更加浓郁,更香!
但就。。。比较不健康咯!
哈哈~

食谱来自sonia

材料:
4杯米
浓椰浆——150ml
清水——550ml
班兰叶5片(打结)
盐——1/2tsp (我觉得不够咸,下次放3/4tsp看看)
3片嫩姜

***如果要椰浆味浓些,就放多点椰浆,但清水的部分相对要减少咯!

做法:
1)把米洗干净后,放入班兰叶,盐,姜片,然后注入椰浆和清水,稍微搅拌均匀,让它浸住30分钟。
3)开电煮米,当“cooking”键跳到“keep warm"键,马上开盖用筷子稍微搅一搅,然后让它继续留在饭煲里保温。

11 条评论:

  1. 我也蛮喜欢椰浆饭的。记得我只要鸡蛋,黄瓜与辣椒而已哦~嘻嘻!

    回复删除
  2. 我~是怪人吗?虽然生在马来西亚,但是我不是很中意lasi lemak的哦~

    回复删除
  3. 我超爱nasi lemak的。每次去到kopitiam,都会忍不住叫来吃。

    回复删除
  4. 我很爱吃椰浆饭,但不敢煮。煮了~会吃很多很多!

    回复删除
  5. 椰浆饭。。。
    也是我的首选,我的最爱啊!

    回复删除
  6. tracy,
    记得,因为我也喜欢这样而已~

    pink lady,
    哈哈,不怪啦,口味是很个人的嘛!
    不喜欢也好,因为少吃椰浆会比较健康!;)

    shan,
    以前没煮过时,会嫌东家的不好吃西家不够味,
    现在自己煮过了才知道,原来好吃的椰浆饭是要放较多的椰浆的,
    所以不能常吃~

    回复删除
  7. 巧思妈咪,
    是咯,想吃时买就好了!
    自己煮,真的会吃很多~呵呵!
    不过这门功夫还是值得学起来,因为偶尔可以充当一下场面!;)

    战友,
    哈哈,椰浆饭相信很多人都爱吧!;)

    回复删除
  8. 上次我老公想要煮椰浆饭,找了好久也找不到做法 (大多数都是给 agar agar 的份量,我看到就晕廖),最后也是在 Sonia的家看到。。呵呵

    回复删除
  9. 我也很爱椰姜饭!!配荷包蛋和咖喱/冷当鸡一流呐!!!
    当然少不了叁巴~ *流口水~

    回复删除
  10. 我超爱在家煮NASI LEMAK的
    只是每次都控制不了要吃多多:$

    回复删除
  11. neyeeloh,
    哈哈,原来我也是步妳的后尘~我们真的是超糊涂!

    vernice,
    哇!妳讲到这样好料,我也不禁流口水咧!;)

    鲸鱼,
    是咯,自己煮时会吃多多,怎么办????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