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杏仁酥~

记得我第一次吃杏仁饼时,
是真的不能接受那股味道,
觉得怪怪!

没想到事隔一年后,
我的口味竟然会180度变,
因为今年我却爱死它了!
尤其在烘烤的时候,
那股香味竟然连楼上2楼都可以闻到~

之前为了节省时间,我就直接用了烘焙店的方便粉,
回来加上粟米油就Ok了。
岂知竟然让我吃到意犹未尽,
所以只好自己再调粉做过,
贪吃~没辙咯!

食谱来自Y3K《过年饼》
材料A:
杏仁粉——120 g
面粉——180 g
幼糖——120 g
盐——1/4 tsp
发粉——1 tsp
苏打粉——1 tsp

材料B:
粟米油—— 120 ml

搽料:
蛋黄——1 粒(打散)

做法:
1.材料(A)和(B)放入搅拌机搅成团。
2.将(1)搓成每份7g 小圆球,排入铺了纸的烘盘,再涂上蛋液。
3.将(2)放入已预热的烘炉,以180度烘15~20分钟或熟。

11 条评论:

  1. 好啦,我先吃一个。。

    回复删除
  2. 蛋液涂得很美~
    中间一点黄~

    回复删除
  3. 箐桃,
    谢谢妳的赞美~:P

    tracy,
    哈哈!请自便~

    蔚蓝月夜,
    其实我也不知道是要怎么涂,乱来就是了~:)

    susanyee,
    杏仁酥其实也蛮多人爱,只不过之前我不会欣赏而已!

    鲸鱼,
    谢谢,但是我对拍照没多大的研究,因为反正我的也是傻瓜相机!

    回复删除
  4. 杏仁饼干我喜欢, 这个形状有点像花生饼, 很可爱。

    回复删除
  5. min,
    妳好!其实今年我才第二年自己烘饼,所以很多造型都不会,就只会搓圆而已,谢谢妳的赞尝~:P

    回复删除
  6. 搅拌机是指blender吗?用手混合会有差别吗?

    回复删除
  7. bobolooi88,
    妳好!
    我这里所谓的搅拌机是mixer,通常是用来做蛋糕和搅面团的~
    其实像以上那么少的份量是可以用手混合,如果份量多就必须用Mixer了,因为会比较均匀!

    回复删除
  8. 我也做了这款饼干。不过,外型没你的好看。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