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好吃又好玩~爆米花!

 在上传这些照片的时候,
我就开始联想着战友的表情。
我猜当她看到这一帖的时候,
会不会这样骂呢:“死鬼,妳现在到底是在减肥还是在增肥?”
哈哈~
 其实,这个爆米花在去年当红时,
我早就想做了!
只不过一直买不到那个玉米粒,
所以才不了了之。
 再说爆这爆米花,
感觉上比我想像中还容易涅,
尤其在步骤图4那里,
盖上锅盖“劈哩叭啦”响的那一刻,
我觉得真的蛮好玩的。
既然这爆米花,
既好吃又好玩,
那你们还要等什么呢?
但是,别说没提醒你们哦,
要是这爆米花吃太多的话,
那妳就要小心会“爆”裤头了!
咔咔咔~
这就是还未爆的玉米粒,
有的人说像在巴刹卖干粮的地方可以买到,
而有的烘焙店也会有卖,
不然像T字的霸级市场也可以找到。
谢谢星厨房的分享。


食谱来自东东

材料:
植物油——1 tbsp
玉米粒——75g

做法:
1)在平底锅中放入以上材料,以中火略炒。当第一颗玉米爆开以后,就可以转小火并盖上盖子。
2)稍微轻轻地摇动锅子,直到劈哩叭啦的声音停止,爆米花就完成了。

制作焦糖:
幼糖——40g (我放黄糖)
清水——25g
奶油——20g
蜜糖——40g   (我没放)

做法:
1)在锅里放入幼糖和清水,以中大火加热熬煮至焦糖浓稠(起很多大小泡泡),加入奶油,继续煮至把一滴糖浆滴在一碗水中不会化开,即可。
2)趁热时,把之前爆好的爆米花倒入锅中,快速地混合均匀,即完成了。

20 条评论:

  1. 我来吃你的爆米花。。。(^v^)
    其实说起来,爆米花比起一包一包的零食算是比较健康的了。。。所以今天,开心的吃吧,明天再打算。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说真的,像这样的甜食,真的会让人越吃就越爱了~

      删除
  2. 做末轮到“兴”爆米花了哦~~blog也看到sherleen post了。。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也不知道咧!
      那是因为我跟Sherleen 心有灵犀嘛!:)

      删除
  3. 看你上这个,我是有想把自己的肥嘟嘟的脸巴到更肿!:$

    玉米粒那时忙做年餅时办货早就买回来了,买了还很兴奋说一定会尽快做来吃,mana tao... 几个月又过去了,玉米粒还是玉米粒,没爆!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是妳太忙了啦!
      没关系,我这就提醒妳,是时候爆啦!!!
      幸好玉米粒应该是很耐放吧,不然肯定又生虫了~哈哈!

      删除
  4. 要命咯!你真的是。。。。。唉!=='''
    虽然我很想吃,但是我要催眠自己~~~~
    不要被你影响。。。
    我不要被你影响。。。
    我一定不可以被你影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
      战友,妳的表情看来我猜得没错哦!哈哈~

      删除
  5. 吃了再来减加上蜜糖会更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真的吃了再跑多两圈就好了,不然心理会不平衡!哈哈~
      哦,原来加了蜜糖会更好吃哦,那。。。我一定会再试了!嘻嘻~

      删除
  6. 这个真的好吃
    也很好玩
    不过那时候我弄这个
    是要慰籍要动手术的老公
    心情很不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对于贪玩的我们,真的蛮过瘾一下!
      对咯,那天那个心情就别提了,
      不如现在再来爆个不一样心情的爆米花吧!:)

      删除
  7. 偶尔才吃那么一点点,不会胖到哪里去,放心吃吧!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偷偷地告诉妳,我已经爆了第二个回合了!哈哈~
      妳说,我会有救吗????哈哈~

      删除
  8. 在QiQi家看到你..晓的spdong这名很特别就来悄悄,
    原来你家那么多好料,改天要多来了.
    你的暴米花很好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嗨!妳好,欢迎妳~
      原来吸引妳的是我的名字哦,哈哈~
      谢谢妳的赞美,其实这里所谓的好料也是姐妹们分享的食谱啦!:)

      删除
  9. 请问你的玉米粒在那里购买?是那一种?

    回复删除
    回复
    1. tracy,
      看到了吗?
      这妳可以在妳临近的霸级市场找找看!

      删除
  10. 这个我不敢吃,因为我不喜欢玉蜀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那倒不错咧!
      因为这样就少了一个变胖的机会了!哈哈~

      我就惨啦,什么都“ngam”!!!呵呵~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