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咖啡大理石戚风~

 这戚风蛋糕,
是我特地做给我的那个可爱同事享用的,
也是我做得最过瘾的一次。
 因为。。。。。,
做了蛋糕以后的那些残局,
她都没让我下手去清洗,
一概全部都是她帮我搞定。
呵呵~
所以,我必须惜福,
告诉自己。。。我是幸福的。



食谱取自东东

材料:
《蛋黄糊》
咖啡粉——10g
热水——10g
~调均匀,备用。

鲜奶——65g
植物油——40g
兰姆酒——2 tsp     (我放香草精)
低筋面粉——100g
蛋黄——100g

《蛋白霜》
蛋白——240g
细糖——130g

做法:一般戚风做法。





10 条评论:

  1. 很好动的一位朋友。哈哈!这口味还没尝试。找一天试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这朋友哦,是贴心也~
      因为她知道我得了富贵手,所以都不让我洗~:)

      删除
  2. 回复
    1. 其实,戚风的蛋糕就是如此,所以不知不觉会让人越吃就越多了~呵呵!

      删除
  3. 7风7风
    我什么时候才要再让你出现在我家?~~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最近很忙吗?
      其实,戚风算是最快就能完成的蛋糕了,所以要他出现在妳家也不难啦~:)

      删除
  4. 嗯~你是幸福的。。。
    我。。。在找我的幸福。。。
    o(︶︿︶)o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战友,
      妳别找了,妳的幸福不就在我这吗???
      来。。。让我sayang一下嗄!:)

      删除
  5. 我喜欢7风,所以不同口味的都希望可以做一次,这个list好长好长哦。。。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是的,我的to do list也是好长好长~
      因为网友都不断的post好料,我抄都抄不及也~
      结果没完没了~嘻嘻~:)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