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娘惹咖哩鱼

煮这道娘惹咖哩鱼所需的材料,可以一煲搞掂!


常常会觉得很烦,

就烦不知道每天要煮些什么菜?

有时甚至会在小巴刹里逛来逛去都毫无头绪。

夫妻俩人吃也罢,

可是有小孩就要迁就小孩子了。

今天想不出煮什么,

把心一横干脆来一个“娘惹咖哩鱼”算了,

孩子方面就弄一小锅汤和蒸一片鱼肉。

就这样搞掂了,

别烦!
(食谱来自美味风采)
材料:红枣鱼头1个,羊角豆10条,番茄2粒(切块),茄子1条(切滚边或条状都可)
亚叁汁(亚叁膏2汤匙,水2碗,稀释过滤),香茅2支(拍扁)
磨烂用料:辣椒干20条,红辣椒5条,小葱头12粒,黄姜1寸,南姜4片,石古仔5粒,
蒜头5瓣,Balacan~1小块
(这个配方会很辣,辣椒干和辣椒放一半就好,我也是如此!)
调味料:盐和糖(自己调试)
做法:
1~鱼头洗净开边,隔水蒸熟,取出沥除蒸鱼汁,待用。
2~将羊角豆,番茄,茄子过油,备用。
3~烧热3大匙油爆香磨烂用料至出油,加入香茅炒香。
4~倒入亚叁水,鱼头和调味料煮滚即可盛入盘中。
5~把已过油的蔬菜拌入即可。

3 条评论:

  1. 我很喜欢吃咖哩鱼
    但是比较喜欢有很多汁的
    可以配上饭,一级棒哦

    回复删除
  2. pynnlee,
    这里头仍然有很多汁,因为我家只有两人吃,而且辣椒分量我放少一半,所以没有照书放多水,怕味道淡去。。。

    回复删除
  3. 嘻嘻~我也是这样对我家小孩的。
    每当煮辣口味的菜肴,
    就煮一锅快速汤,
    里头有肉有菜营养有够啦!咔咔咔...

    这道菜我也煮过,的确好吃呢!
    我喜欢汁多点的,看来较....美味,
    纯属个人的视觉毛病,别理我~哈哈哈!

    回复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