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我是坏妈妈~

我恨~自己情绪智商不高,
我恨~自己沉不住气。
昨天在学校与孩子闹了一场闹剧,
结果却让人看笑话了。

中午时刻,
我如常地接了幼儿园刚放学的老二,
然后再为附近学校的老大送午餐。
吃饭时刻,
老大也如常地边吃边玩,
这也罢了,
昨天却边吃边与身旁的老二吵嘴,
最后两兄弟也从吵嘴演变到要动手动脚了!

我二话不说就把他的便当收了,
他没有苦苦哀求我,
反而怒气冲冲地跑回教室去了!
而我也一样,把东西收拾好了就匆匆地离开。
结果在座的同学和妈妈们都看得目瞪口呆。
看吧!
有其母必有其子~都是“臭”脾气也!
呵呵~

我生气~孩子吃一顿饭也不能认真,
既然他不饿不好好地吃饭,
那就给他一个教训让他饿肚子好了!
哼~

我以为。。。他会反省,
我以为。。。他会挨饿。
结果事情却峰回路转,
因为这家伙被一位很有爱心的巡察员姐姐打救了,
看来,
这家伙还真的蛮有人缘。
呵呵~

话说,当时的他是哭着跑回教室,
结果被在他班值日的巡察员姐姐看到,
问了他什么事,
然后就带他去食堂,
买了一碟饭和一杯水请他吃,
之后还安慰他慢慢吃。

接着,听说他班的级任老师也知道了,
结果老师啦,同学啦,也纷纷到食堂去看他!

哇!这一夜之后,
我相信我红了!

我严母做不成,
反而却把坏妈妈的角色演活了!
唉~




11 条评论:

  1. 我觉得你没有错!我赞你!
    你以为做妈妈要狠下心肠是容易的事?!
    老师同学一定会问他:为什么妈妈收掉饭盒?为什么妈妈走掉?
    你孩子‘心里有数’的~~

    不过,掉头走,这一招,不要常用。
    怕他会学,往后。。。什么事情谈不拢,就掉头走。

    回复删除
  2. 我的情绪管理也还在学习,尤其是对到小朋友的时候。
    我还是要带孩子上班那种,有时。。。真的。。。
    ‘捏着自己的颈项,还要对着他们笑’那种感觉。

    回复删除
  3. 是的,其实我心如刀割~
    我怕,我怕孩子人缘太好了,我对他坏,别人对他好,那他无法领悟我的苦心,我这个做妈妈的就白费心机了!
    哈哈哈哈,朋友看来咱们还真的同病相怜涅~

    回复删除
  4. 现在的小孩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他是在跟你呕气啊!你越在乎他的情绪他就越得意,以后每次都出这招就惨了。
    尝试用另外一种方法。下次他要是不认真吃饭,就别送饭盒给他,让他自己去食堂买;又或者把饭盒放下就走人,他不吃也罢,饿着也罢,我想学校的老师学姐们该不会愿意天天都请他吃饭吧?(看,我这才是真正的怀妈妈,但是我家小孩真的很少跟我耍性子的)

    回复删除
  5. 哈哈,说得也对!不可能天天都有人请他吃免费的午餐。

    回复删除
  6. 妈妈的苦心,孩子有一天会明白的。。。。
    我曾经在小时候也埋怨过妈妈,但长大后,我‘觉悟’了。。。。
    妈妈加油吧!!辛苦会有成果的!!
    现在的小孩也是比较难‘驯服’。。。。。慢慢来啦!!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7. 谢谢你的鼓励~
    如果将来我的孩子能像你那样明白妈妈的苦心,那就真的感恩咯!:)

    回复删除
  8. 妈咪也学会不要在孩子面前发脾气,不然孩子也是会有样学样的,虽然有时候真的很难,但是我们都在学习怎样做一个不发脾气的妈咪。加油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要偶学习做个不发脾气的妈咪,就像偶努力减肥想瘦一样~那么难涅!!!哈哈~

      删除
  9. 当了很多年好妈妈。。。没人懂。。。
    当一分钟的坏妈妈。。。就全世界懂囖。。。

    来给你打个招呼。。。
    我看我不是闭关。。。是即将面临关闭了。。。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一天之后,我就知道自己“红”了!哈哈~
      哎哟,不是面临关闭啦,是东主有喜,暂时休假啦!:)

      删除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