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鲜味十足~福建面!

不知不觉,
我家烤箱竟然休息了一个多月了涅!
难怪最近我的嘴巴开始“痒”了。
由于敌不过“想吃”的念头,
所以今早我还是做了个香蕉蛋糕来解馋。
这不动手做还好,
一有了开头之后就开始觉得手“痒”了!
要命的是,长辈刚从家乡也带回来了一些“尖不叻”,
一看到这“尖不叻”就让我想起鲸鱼,
对!
我要试做鲸鱼老师的“尖不叻”牛油蛋糕!
可恨的是,
我的那架相机却仍然还是生死未卜。
555~
所以,我只好暂时上旧作了,
但这个旧作好像也只有一两个而已,
因为我记性不好,通常作品都不会留太久。
呵呵~
这个福建面,早在去台湾旅行之前我就想炒了,
可是因为那个星期当中实在太忙碌了,
所以只好从回来之后才动手。
而且我在台湾旅游时,
心里还惦记着我家冰格上要煮福建面留着的虾壳,
我怕万一停电了,那留着的虾壳会坏掉,
而不是其他的肉类;
我。。。这女人是不是真的有点莫明其妙呢?
哈哈~
其实,主要的原因是我听CCM说过,
这虾壳留住来做汤头会很美味,
所以自己就一直很想找个机会尝试。
Mmm....这用虾汤头炒出来的福建面真的很美味涅~
瞧!我那小瓜“七情上脸”的表情就知道了啦!
但今天掌厨的人却不是偶,
是我家的那个大厨~孩子的爸!
在吃这面的当儿,
孩子的爸不停地问我们:“好吃吗?好吃吗?”
哦~当然要说好吃啦!!!
一来,这是礼貌嘛!
二来,记得要不停地说“很好吃,很好吃!”
那么下次老娘才可以继续翘起二郎腿等吃嘛!
哈哈~
但,说实在的这福建面真的很好吃啦!
所以绝对值得你们一试哦!

这食谱我同时参考了CCMVivi@n.

福建面:
据说黄面很多的碱水,所以要用水煮一煮,煮滚的水倒掉再过凉水,备用。

虾头汤:
虾壳洗净沥干水份,用少许油加点小红葱和姜茸爆一爆,将虾壳倒入炒香,
炒到虾壳变成红色,直到有一股香味。
倒入适量的清水煮滚,滚到整个汤底红咚咚。
(这个步骤我煮蛮久一下,大概20~30分钟左右,然后捞起所有的虾壳过滤汤汁)

然后,重新倒入虾汤加入面条,再加入适量的调味料:
晒油,酱油,蚝油,糖,盐和胡椒粉。

最后加入菜,虾,肉,再煮滚片刻即可了。

Vivi@n贴士:建议多放些虾头汤,因为面条容易吸收汤汁。

6 comments:

  1. 看来很赞呢,我最喜欢吃福建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们家人也都很喜欢吃,所以才尝试自己学炒。
      是的,这福建面他炒得真的还不错,重点是有放了他喜欢的猪油渣!呵呵~

      Delete
  2. 福建人来吃福建面咯!^^

    这福建面看起来很赞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自己家炒,味道算不错了啦!:)

      Delete
  3. 是咯,炒这个面要放猪油渣才香和好吃的,我喜欢炒得黑黑的,嘻嘻!
    孩子的爸真有一手呢,炒得很有卖相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为了炸那个猪油渣,我却被热油溅到了脸!呜呜~
      对咯,他边炒边骂我买的晒油不够黑,9917他都那么多话讲,要是他天天下厨,我会很不得空了!呵呵~
      是的,他的厨艺绝对比我好!嘻嘻~

      Delete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