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2日星期五

心痛~

 
昨天看到报章上报道了一则这样的新闻。
在新加坡一名女子申诉其父住院当中,
其间多次被抽血导致双手发黑和瘀青,
直到去世前都没有消散。
再往下看这则新闻的留言,真的很无语~

有人留言说:
正常啦!
老人家药吃多了就是这样
老人家细胞组织血管退化所造成
不要因为控诉而控诉不要因为报道而报道
投诉人肤浅
自己无知当有趣
等等等等。。。。

当然大道理谁不懂?
可是如果事情是发生在你身上的话,
话就不是这么说了。
因为大家立场不同无法感同身受,
因为你幸运没有这样糟糕的经历,
所以才会这样大言不惭地发表言论,
毕竟站着说话腰不疼啊!

在这里我无意所谓的控诉,
只想陈述一下我妈妈住院当中,我的所见所闻。
我想如果当事人没有日夜在医院陪护病人,
你的认知和感受肯定不是那么的全面与深刻。

无可否认医生和护士都不是神,
尤其是在政府医院的
每天的工作那么繁重
还要应付各种奇难杂症的病人和挑战新的病例。
但是一种米养百种人,
有的医生和护士的确是很敬业且很有耐心,
对于这些医生和护士我是感恩和敬仰的。
可是,无可避免的也会遇到一些害群之马,
比如傲慢的医生无礼的护士,
当病人打完点滴后,
你千呼万唤也叫不着护士来帮你解除那个吊管,
结果只要病人稍微移动一下身子,就会倒流出血。
而那些所谓很忙的护士在干嘛?
在忙着说人闲话,甚至还对某些求助的病人翻白眼。
曾经我不在医院的当儿,
邻床的阿姨告诉我,护士说我们这家孩子很MANJA妈妈,
所以夜晚妈妈没人陪伴的时候,护士都忽视了妈妈的求助。
听到这里已经心如刀割,
妈妈的性格我了解,她胆小怕事,
当时身为子女的我们都不在她的身边,
她有多么的不适才会鼓起勇气开口求助呢?
结果却被说成这样~
想到她当时无助的情形,
我已经泪如泉涌泣不成声了!

妈妈,对不起~
因为我们无法承担费用,
让你去更好的地方接受医疗,
结果眼睁睁看着你受苦,活生生地把你送走了!

妈~
我们都来不及好好告别,
是悲伤,也是悔恨。
因为我们还可以更MANJA你的。

记:(妈妈离世第六十一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