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星期日

听孩子说教~

在去年的七月,
经过友人的介绍,
我把老二送进一间蛮特别的补习中心去补习。
(我个人认为特别啦!)
为什么我说该中心特别呢,
因为孩子每天在补习之前的十分钟都会唱“心经”,
然后才陆陆续续地上楼去补习。
而在孩子补完习之后,
也会继续留下十分钟左右,
来看有线电视“大爱”台的节目。
这时你会发现,
老师们都会很有耐心地与孩子讲解国际的时事新闻,
通过这些事来告诉孩子,
我们要如何分享和体谅及包容身边的人等等。

老二性格比较怕事单纯,
我想如果他能在这里受教,
即使他的成绩考得不怎么样,
那么起码也希望能传承给孩子一个
良好的教育和正确的人生观吧!

屈指一数,
不知不觉孩子在该中心也补习十个月了。
结果是我验收成果的时候了。。。

(一)分享

某日夜晚孩子补习回来,
拿了个块状巧克力在我面前,
满心欢喜地晃呀晃,
他说是他听写满分老师给的獎赏。
然后就马上要把巧克力掰成四份,
说老师说要分享,
于是咱们一家四口就人人有份!
我说我不要~
结果孩子一脸坚持地说不可以~
因为老师说“要分享~”

一霎那间,
我发现我有被孩子感动到哦~

(二)慈悲

不知道怎么地前阵子感觉好多蚊子。
我也变得有点忙,
忙着点蚊香,不管是用电的还是传统的方法,
我是抱着有杀错没放过的心态。
某日夜晚孩子补习回来对我说,
妈咪,老师说我们不应该打蚊子,
因为蚊子是生命的,
而我们只是贡献那一点点血而已!

我听了不禁莞尔~
我说孩子啊,不打蚊子那可不行呀,
蚊子是害虫涅,它不仅是吸咱们的血,
它还会不小心地带给咱们骨痛热症,
那可是会死人的呗!

所以,我想说蚊子我们照打,
打了之后说声“阿弥陀弗”!
如果我这样做算不算开倒车呢???
噢,我真的罪过,罪过~

(三)随缘
某日夜晚孩子补习回来,
我又有“佛解”听了。
孩子说,老师说我们不能勉强别人做不愿意的事。
嗯,我也不经意随口应声说“对呀!”
所以,那就好像叫随缘吧~

没想到,今天我“现眼报“了,
因为今天我强制性要求孩子复习做了不少练习。
结果孩子不禁怨声载道地说,
“妈咪,你怎么可以一直逼人做不愿意的事呢?”
老师说,咱们要随缘~

555。。。。
孩子,随缘好像不是那么一回事,
你。。。不好歪曲事实,
好不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句话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