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他是“咸猪手”吗?

这两年来,
难得我还持续着晨跑的习惯。
每天的早晨,
我终是边跑边听电台节目。
当听到主持人幽默的对话时,
我偶尔还会像个疯婆子那样“噗”一声地笑了起来~
所以,晨跑对我来说,
是一件让我放轻松很愉快的事。

这些日子晨跑时,
每天早上终会遇到一些熟悉的脸孔,
大家从不认识到偶尔有眼神的交流,
就会很自然地点起头和说声早安来打招呼了。
我觉得这是很自然和礼貌的礼仪。

可是,
昨天发生了一件让我百思不解的事,
话说某位最近才开始和我打招呼的uncle,
在我跑步迎面而来的时候,
突然往我的方向伸出了右手,
他的举动吓了我一跳,
而我身体也很自然地往另一个方向闪避了他,
然后咱们就这样擦身而过!

他想干嘛???
他干嘛把手伸过来?

难道。。。他想跟我~give me five???
那。。。我干嘛要跟他give me five 呢???
uncle     ~    咱们不熟涅~
再说我好歹也是夫之妇涅~
我怎么可能会跟一位陌生男人give me five呢?

难不成,他是“咸猪手“???

那往后我再遇上他要怎么办呢?



Saturday, August 23, 2014

毒舌妈妈~

虽然,
我常常教孩子待人接物要有礼貌,
但很多时候自己也有不足的地方,
尤其是在面对自己最亲近的人的时候。

上个星期,
孩子的某位同学妈妈,
托我把午餐拿给她的孩子吃。
每天,我都看到这妈妈在饭盒上贴了张便利贴,
这便条是这么些着:“请把饭吃完。”
几乎每天都一样,
我看了不禁一笑,心想这妈妈还真有礼貌,
还“请”孩子把饭吃完!
呵呵~

突然,我就心想如果是我,
我会怎么写呢?
结果脑袋就闪出了这一行的字,
“如果饭没吃完,回家你就死!”
哈哈~

当晚,我把这事告诉了我家的两个瓜,
我要求孩子假设我是那位同学的妈妈,
我会在便利贴上写什么?

老大说:“如果饭没吃完,回家就死期到!”
老二说:“如果饭没吃完,回家我就拔掉你的皮!”
哈哈~
我听了不禁大笑起来,
这两个瓜果然还很了解他们的娘啊~
我就是这么一个“毒舌”妈妈!
呵呵~

突然,
我又想起了电台某位主持人常说的一句话,
当我们每次在严厉地责骂孩子时,
有时候这些伤害已经一辈子络在孩子的心里了。
啊~
那么现在我要改过来,还来得及吗???

下回当我给孩子便当留便条时,
我尽量这么写着:
“宝贝,要好好地把饭吃完哦~”
哈哈~

你们相信我吗?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