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臃肿~花篮钱袋发糕!

这个“包发”,我老早就想学了!
那天无意间,在Anna Tay家发现这个包发的做法,
于是就“拉拉声”地把食谱带回家。
这个包发看是很容易,但做起来才知道麻烦来了!
瞧!这包皮做得太厚,
蒸了之后,这个发糕显得有点笨重,
像个穿上了寒毛大衣的老太婆那样了!
哈哈~
一早,孩子的爸问我在干舍呀?
我说,我在做“包发”呀!
可是,
孩子的爸说:“我左看右看怎么都像个花篮也!”
呵呵~

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两小无猜~情书

那天,
来我家做客的亲戚和孩子的爸是在同一工作地点上班。
某天,那亲戚的小孩在工厂遇见了孩子的爸,
她就要求孩子的爸,
把这本小册子和纸条带回来给我家老大。
当晚,
孩子的爸回来就告诉我说老大有情信收。
哈哈!
于是我赶快叫老大打开来看,
看那小妞写些什么,
结果我家老大说,我一个字都看不懂涅?
应该是ABC吧!
哈哈~好可爱的家伙也!
除此之外,
那女孩还叫咱们老大要回话涅,
于是我就叫咱们家老大写几个字回给人家,
可是我家老大说写什么呀?
对哦,写什么呢?
于是,我就说不写那就画图画给人吧!
结果我那个不解风情的老大,
竟然画了些“蛇虫鼠蚁”给人家,
哈哈,
看来那小妞是对牛弹琴咯!

Monday, December 26, 2011

不愉快的圣诞节~

我也想要有个快乐的圣诞节,
可惜,这个圣诞节却因为孩子教养的问题,
我又和长辈闹了些意见。
圣诞假日,
我们像往常一样,
带了孩子去商场感染一下圣诞的气氛。
偶然间孩子看到了他找了好久的玩偶,
由于之前答应过他,
所以就决定买下玩偶给他。
付钱的当儿,长辈说他要给,
但我拒绝了,
因为我知道只有自己付钱买的,才会心安理得。

由于假日,商场人潮很多,
于是长辈就带了孩子去玩具店,
让我们去买其它的东西。
没一会功夫,我回到玩具店,
看到孩子手上又拿着玩具,
我就责怪孩子,说我已经买了玩偶,
为何还要买玩具呢?
结果孩子振振有词地说,那是长辈要买给他的。
结果我一气之下就离开了,
和孩子的爸走到玩具店外去等。
后来孩子拎着玩具出来,看到我一张黑脸,
就害怕到哭了起来,
我也懒得去理会他,因为这时他有靠山。
我的这个举动惹得长辈们的不满,
结果我走在前面,他们走在后面,
我边走边听到他骂我,
说我没事找碴,说他要买个玩具给孩子也不行吗?

Sunday, December 25, 2011

交换圣诞礼物~

如果我没记错,
交换圣诞礼物这玩意,
我在当年就职时玩过两次就直到现在了。
今年,我要不是托Tracy的福,
也无法参与这个交换礼物的玩意。
这是我今年的第一份圣诞礼物。
对我这宅妈来说,
妳的礼物很别致了,谢谢妳哦!

至于这一份礼物,
就要谢谢那三位既热情又鬼马的网友了!
谢谢妳们哦~



Friday, December 23, 2011

粟粉香橙戚风~圣诞快乐!

只要是跟我相熟的朋友,
都会知道我是个宅妈,
自个儿出门是不超过3公里。
呵呵~
每当假期,我的老友都会自个儿上门来找我聚一聚。
于是我就做了个戚风蛋糕来招待她。

这个粟粉香橙戚风,
果然是名不虚传,
因为成品真的很软很香很赞~

难得老友帮我拿相机,
于是我就来表演一下空手脱模了,
哈哈,原来我还真“爱献”!
咔咔咔。。。

祝大家:“圣诞快乐!”

原食谱来自东东,食谱按这里

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冬至快乐~五色汤圆!

 时间过得真快,
转眼间又来到了“冬至”。
我还记得去年冬至的前夕,
我吩咐了我的妈妈和家婆帮我买龙果,
没想到我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了一年。
 搓汤圆的玩意,
这两个孩子已经期待了好久。
他们常常都会追着我问为何要等那么久才搓一次汤圆呢?
呵呵~
当我正在忙着拍照,
两个孩子竟然却守在一旁等吃,
哈哈,
孩子啊~汤圆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还是,
这两个孩子只不过想要好好地享用自己的杰作呢?
呵呵~

祝大家:“冬至团圆快乐!


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小朋友点心~蛋塔

嘎嘎嘎,谢谢网友sherleen.T的提示,
对于部落格新模式的照片大小选项,
我终于都找到了啦!
哈哈~
那天,我做了这蛋塔给亲戚的小朋友当点心。
由于没时间试做新食谱,
所以还是用回旧食谱,
因为这样会比较保险。
刚开始孩子们只顾着玩不肯吃,
当时我还担心我的蛋塔会没人问津。
幸好直到傍晚时分,
孩子们玩得又饿又累时就开始找吃了,
于是就轻易地把这些蛋塔给解决掉了!
哈哈~

食谱按这里

Sunday, December 18, 2011

像烫面戚风~粟粉椰香班兰戚风

首次用新的模式写帖子还真的不习惯。
我没什么奢求,
但愿我的部落格能平平安安地经营下去就好了。
呵呵~
噢!怎么这新版模上传照片时没得选择把照片放大和缩小吗?
还是这个功能我还没发现?
你们知道吗?知道的话麻烦告诉我!
对着这新的版模,我有点头昏脑胀~
当家家户户都忙着试做粟粉香橙戚风时,
皆因材料的关系,
我又黑白乱来把人家的食谱作了些更改,
把它做成粟粉椰香班兰戚风。
幸好出来的成品还不赖,
吃这个添加了粟粉做出来戚风,
我觉得感觉就好像是在吃烫面戚风一样,
湿润柔软!
就赏它一个字~“赞”!

原食谱来自东东
谢谢爱丝特的分享。

材料:可以做出两个16cm空中戚风模
《蛋黄糊》
蛋黄——4个A蛋
细糖——15g
盐——一小撮
植物油——55g
橙汁——70g  (我放椰浆50g+班兰汁20g)
橙皮——适量 (我做班兰口味就没放)
低筋面粉——85g
粟米粉——15g

《蛋白霜》
蛋白——4个A蛋
塔塔粉——1/4 tsp
细糖——75g

做法:
1)蛋黄+盐+1/3细糖,搅均匀至无颗粒呈顺滑状,才将剩余的糖分两次加入,至完全搅至顺滑状。
2)蛋黄糊中加入油搅匀,才加入水份(橙汁和橙皮),筛入已混合均匀的低筋面粉和粟米粉,拌均匀。
3)蛋白打至圆锥状立起,即蛋白霜的前端往下低垂即可,不需要打至硬性发泡。
4)先将1/3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拌均匀。再加分两次加入剩余的蛋白霜,拌均匀即可。
5)将拌好的面糊倒入模中,在桌面上轻震两下,震去气泡。
6)我放中下第二层以170度烘烤35分钟。(温度和时间视个人烤箱而定)

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求救~帖子格式按键功能不见了!

好几天没空上网,
今天一早起来想发帖子,
却发现我部落格的帖子格式按键功能全不见!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结果就四处乱按的按出一个新模式,
对于这新模式我还在摸索,
如果接着下来好几天都不见我人影,
就是我搞不掂这个东东了,
噢!七早八早起来就遇到这样的事,
什么好心情都没了!
真是#%^&*^!

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爱上汤种~迷你墨西哥面包

由于真的蛮喜欢Jane的那个汤种配方,
于是我又做了这个迷你的汤种墨西哥面包。

至于为何要做迷你型呢?
因为我发觉如果面包做得太大,
孩子会吃不完。
而且做得小小的孩子吃起来也比较干净利落!

在制作墨西哥面糊方面,
我觉得还是有进步的空间。
这次我狠狠地放了1汤匙半的Nescafe,
结果味道却仍然达不到我的要求,
所以我是有点失望。
孩子的爸说,自家成品的味道是不能与外面卖的相比,
因为不知道人家放的是什么香精嚄。
呵呵~

汤种面团食谱按这里
墨西哥面糊食谱按这里

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当保姆4小时~孩子出招,我拆招!

趁着学校假期,
我叫亲戚带她的孩子来我家聚一聚。
小朋友们相见欢,玩得不予乐乎!
可是由于孩子的妈妈还要上班,
于是我便建议她把孩子留下,
让孩子们玩得久一些。

这些孩子哦,还真的精力旺盛,
由室内玩到户外,
由楼上玩到楼下。
不过,幸好孩子们都算还蛮听话的,
玩了之后晓得把玩具收臧好。

可是,当到了午时3点左右,
我开始睏了,于是我连哄带骗地游说孩子小睡。
而每当我昏昏欲睡时,我就听到孩子嘻嘻哈哈声了。
没辙,只好由得他们起来继续玩乐,
ho,对付我自己的孩子我就有办法,
可是对于人家的孩子,我就没辙了!
呵呵~

旁晚时分,我问了亲戚孩子我家好玩吗?
那孩子说好玩,明天还要再来,
然后那小孩就在我家老大的耳边说悄悄话了,
接着我就听到我家老大的回应:“哦,妳拿去啦!我不要了,送给妳!”
然后,我就看到那个小孩欢天喜地把我家老大的laptop放进包包里了!
我看得目瞪口呆,
而我家老大还沾沾自喜地说他读过道德教育里的那一课,
“我把旧衣服送给有需要的人!”
啊~我这下子该怎么办呢???
孩子啊~你又在给老妈子出题了!

于是找个机会,我把老大拉到一旁问他说,
“你怎么把阿嫲买给你的礼物送给别人呢?”
接着老大就觉得很不安,
然后就要求那孩子把laptop拿出来!
而且还对那孩子说:“我妈咪说不可以拿人家的东西回家!”
啊~当时我好想去撞墙了!!!

为了不要伤害那个小孩的自尊心,
我小心翼翼地解释给那个孩子听,
因为那个是孩子阿嫲买的礼物,
所以不能送给她!

噢!这事真的让我有点耿耿于怀,
我想下次我该准备一些小礼物在家,
免得这样的事情又在历史重演!
呵呵~

Friday, December 9, 2011

超软~汤种香肠面包!

我有个可爱的烘焙友,
闲来不管有事无事都会找我543~
上星期她要出远门,
没想到竟然把她的一些宝贝(食谱书籍)送来我家(借我研究)。
哈哈,这个朋友也太贴心了吧,
我想~她会不会是怕她不在的这段时间,
我会寂寞难耐呢?
呵呵~
为了不要辜负了她的那一番好意,
我努力地学习书籍上的造型面包。
岂知,天不从人愿,
我的烂手艺真的是没救了!
呵呵~

于是只好老老实实地卷了那个最原始的香肠面包造型了。
虽然造型面包方面,我是有点抱歉,
但是这个汤种面团的食谱就真的值得推荐,
因为我个人觉得这食谱真的很棒!
不相信吗?
那妳就试试看呀!
呵呵~

原食谱来自Kokken69,谢谢Jane的分享。

汤种
高筋面粉——50g
热滚水——75g

做法:将高筋面粉加入热滚水中,搅拌成团,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12个小时后才取出使用。

主面团
材料A:
高筋面粉——160g
普通面粉——40g
细糖——50g
盐——2g (我放1/2tsp约8分满)
酵母——6g (我放2tsp)
清水——50g (我放鲜奶)
B蛋——1粒

材料B:
牛油——40g

做法:(此面团重约480g)
1)把A倒入搅拌盘中,用慢速搅拌约2分钟。
2)加入汤种,继续以低速搅拌约3分钟,转成中速继续搅拌。
3)搅拌成团及有筋性时加入B,用慢速搅拌,再转中速,搅拌至可拉出薄膜的阶段为止。
4)取出面团,放入已抹油的大碗中,进行基本的第一次发酵(约45~60分钟)。
5)取出面团排气,将面团分割,滚圆,松弛10分钟,然后造型。
6)进行第二次发酵(约45分钟)。
7)刷上全蛋液,预热烤箱。我以180度烤12~15分钟。

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有惊无险~长颈鹿花纹可可蛋糕卷!

看到蛋糕烤得美美的,我有点心花怒放,
虽然卷得时候已经是小心翼翼了,
但看到慢慢开始有裂痕时,
我只好快手快脚地把它卷起来,
噢!真的是有惊无险!
我喘咧~
我因为懒惰,
所以没有依照彩绘蛋糕卷的那本食谱来彩绘,
我只把蛋黄糊搅拌均匀后,就直接混合了蛋白霜才加可可粉。
因此我仍然是用回上次那个可可蛋糕卷的食谱。
因为这样也比较省事嘛!
有没有发觉我老是做可可口味的蛋糕卷呢?
因为我除了喜欢可可口味之外,
另外的一个原因就是我这个烤盘size很小,
只适合做2粒B蛋的分量,
因此要特别换算过它的分量。
既然食谱之前都已经换算好了,
所以我才会不断地重复使用这食谱。
呵呵~
我还真的不是普通的懒咧!

原食谱按这里

Tuesday, December 6, 2011

凑热闹~可可北海道杯子蛋糕!

北海道戚风蛋糕,我常常都看到姐妹们在做,
但是就自己就没试过。
我很好奇,
到底它的味道和一般的戚风有什么不同吗?
不知道是我自己味蕾迟钝,
还是没跟足食谱(蛋液不足),
所以做出来的北海道戚风,我感觉就跟一般的戚风一样!
可是对于我家的孩子,这蛋糕可新鲜咯,
因为这造型从没在我家出现过嘛!

但是在把鲜奶油挤进蛋糕里的这玩意,
的确还蛮新鲜和好玩的!

食谱请参考爱丝特


Sunday, December 4, 2011

新尝试~蒸传统鸡蛋糕


以前的小孩没现在的小孩那么幸福,
想吃什么就有什么。
像我那个年代,要是老妈子能常做个鸡蛋糕给我们吃,
我想我都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呵呵~

很怀念当年妈妈做的汽水鸡蛋糕,
而且还是我喜欢的sarsi味。
当妈妈一边使劲地搅打那个面糊时,
我就静静地坐一旁觊觎着那罐未用完的sarsi汽水!
哈哈~

刚刚蒸出来的成品很软,
对于第一次尝试做鸡蛋糕,这成品我个人觉得还挺满意的。
可是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我要求低,
呵呵~


因为这成品到了我的妈妈和家婆的口中,就有差了!
她们的结论都一至说面糊仍然打发得不够,
否则鸡蛋糕会更松软。
呵呵~

原食谱来自Jane,谢谢Sonia的分享。

材料:(我把原食谱的5个蛋分量减少到3个蛋)

一碗蛋——3个(B蛋)
一碗糖——140g (8分满)
一碗面粉——84g (8分满)

一小匙发粉 (我没放,却把面粉拿去太阳2个小时)

做法:
1)先把蛋和糖用低速打2分钟,再转高速打至约30分钟;打至蛋液发大两倍大成乳白色为止。
2)先混合好面粉和发粉筛入打发的蛋液中。
3)蛋液如果打发正确了,面粉是可以浮在上面,不下沉的。
4)用橡皮刮刀轻轻的把面粉和蛋液混合均匀。
5)混合好了的蛋糕糊,体积会明显地减少了,因为加了面粉后蛋液有些会消泡了。
6)把面糊倒入8寸有垫着烘焙纸的竹篮里。(我只做3粒蛋,所以用较小的)
7)让面糊静置约10分钟。(目的是让效果更细腻)
8)烧开水,水沸,放入锅里蒸,以大火蒸40分钟,蒸好熄火,等约1分钟过后才打开盖。(我的份量少,所以只蒸30分钟)
9)放至温热时,即可切块享用。





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肉干飘香~

这个在网络上流传蛮久一下的自制肉干,
我是最近看到网络上的姐妹们都在做才发现,
真的有点迟钝!
看到这食谱的材料和做法都蛮简单一下,
于是我就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去做。
其实成品的味道比我想象中好~还蛮不错!
只是我建议这肉干必须烘得干一些,
否则就会吃到所谓的猪肉味了。
呵呵~
除此之外,那个烘盘必须放不沾粘的烘焙纸,
否则妳就会和肉干来个拔河大赛了,
瞧!我以上的第二张照片后面的那堆“废弃”就知道了!
呵呵~
话说虽然如此,但因为那堆“废弃”杆得太薄烘得比较焦,
所以那个才算好料~好吃乜!
~~~~~~~~~~~~~~~

后记:这肉干隔夜后会出很多油和显得黏黏的,
不知道是因为我搽上蜜糖水的缘故还是烘得不够干?
有经验的姐妹们,
你们可以分享你们的经验吗?


食谱参考爱丝特Tracy.

材料:
肉碎——600g (我买RM15的五花肉来搅碎)
食油——2 tbsp
蚝油——2 tbsp
生抽——2 tbsp
幼糖——140g (成品会很甜,可以考虑减少)
绍兴酒——1 tbsp
五香粉——少许

搽面:少许蜜糖+一点清水,搅拌均匀即可。

做法:
1)把以上材料搅拌均匀,必须搅拌至起胶,我腌制隔夜。
2)铺入以铺了不沾粘烘焙纸的烤盘上,盖着,以杆面棍杆薄。
3)我以烤箱120度烘烤24分钟,烤到肉干可以拿起来能剪,即可。
4)将剪好了的肉干搽上蜜糖水,我以180度烘烤18分钟。
(我忘了翻面,呵呵!)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