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蛋糕卷变断糕卷!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卷了,非但没有进步反而好像更糟!
呵呵~没办法咯,
平日都不做功课,直到想做时才四处去找图看,
名副其实的‘临时抱佛脚’态度,
看来非要去交学费不可了!

做之前,
还搞不清楚何谓内捲和外捲?
到底烤好的蛋糕取出时,
需要倒扣在一个铺纸的烤盘吗?
要冷却后才撕下油纸还要趁热马上撕?
脑海围绕着一大堆的问题。
奶油馅又不会做,就用Kaya充当着先啦,
哈哈~

虽然是断糕卷,但也不失美味,
在我顾着“咔嚓,咔嚓”的当儿,
就这么一盘的的断糕卷竟然被两个小瓜搞定了!
哈哈~

步骤图

Thursday, April 28, 2011

冒牌橙~果冻!

第一次在茄子家看过~这个不是橙!
有点惊叹!

最近又在东东家看到这~果冻吃宝贝!
噢!我终于还是禁不起引诱,
跟风做这冒牌橙了!
呵呵~

翻箱倒柜,就只找到一包果冻粉,
不知道为何做出来的成品竟然有点苦涩,
我想可能是橙的品质不太好吧!
所以大多数都请Mr.bin吃了,
留两个样本给家里的小白老鼠吃,
没想到他们竟然说~好吃!
我想~孩子你们也太想要吃冰品吧!
结果~饥不择食!
哈哈~

Tuesday, April 26, 2011

mummy got a baby now~写5字的口诀!

前天老二放学回来后,
一边吃午饭就一边碎碎念,
"mummy got a baby now~mummy got a baby now..."
我仔细一听才听清楚~
“big pan”咯!
不禁问道:“弟弟,你讲什么呀?”
他微微笑说:“老师教我们写5嘛!”
然后他就拿了纸笔现场表演一下,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
哦~原来如此!

我说,这些幼儿园老师还真有一套的,
因为前一阵子,我教过老二写这5字,
可是就是怎么写都写不好,
结果老师用了这个口诀竟然效果那么好!
哈哈~

只是,
这个口诀对于不再打算要生育的妈妈们来说,
就真的有点恐怖咯~


Saturday, April 23, 2011

香蕉蛋糕~

哈哈!
没想到我这么快就可以开工了,
原本我真的以为他们不吃,我就暂时不做蛋糕了。
可是过没两天孩子的爸竟然叫我做这蛋糕给他吃!
我。。。有点意外~
会不会是他去过我的部落格看到我要罢烘,
所以就给了我一个台阶下来呢???
呵呵~

孩子放学回来,看到了这蛋糕显得很兴奋,
我有点好奇?高兴舍?这香蕉蛋糕明明就做过嘛,
原来他们是没看过这模做出来的香蕉蛋糕,
以为是什么好料咧?
我甚至怀疑他们对杯子蛋糕有恐惧症,
因为只要妳告诉他们来吃Muffin,他们都要三催四请!
嘿嘿!那么我是不是又有借口去买新的模呢???
哈哈~

食谱按这里

Friday, April 22, 2011

夏枯草凉茶~

一直以来我都很少喝凉茶,
所以对凉茶的认识也一窍不通。
直到日前家婆拿了这包凉茶来,
我才知道原来夏枯草是长成这个样子,

哈哈~真是闻名不如见面!


Tuesday, April 19, 2011

我要罢烘~马铃薯玛芬

话说日前的芝士玛芬反应不错,
于是我又再开始了“我要养胖我两个儿子”的计划了。
妈妈说,常常煮马铃薯给孩子吃会养胖他的,
因为马铃薯是淀粉类,常吃会让人容易发胖!

于是我又开始打马铃薯玛芬的主意了,
岂知家里的白老鼠竟然吃到怪头怪脑的模样,
包括那个老的~
虽然他们是很赏脸的一人吃了一个,
但剩下的4个就仿佛是对着我说:“咪搞我!妳自己搞掂啦!”

最后那4个真的给我自己啃了!
“养胖儿子计划”~失败了!
“养胖自己”~不用计划却成功了!

呜呜~我要罢烘!!!


原食谱来自Jocelinelor

谢谢靓师奶的分享。

材料:(做8个)
玛芝林——120g
细黄糖——60g
鸡蛋——2个
马铃薯泥——180g
幼盐——1/8tsp
自发面粉——150g
核桃——40g (烘香)

做法:
1)将马铃薯煮熟,乘热压成泥,加上幼盐拌匀。
2)牛油和糖搅拌至松发,加入鸡蛋和马铃薯泥搅拌均匀。
3)加入自发面粉拌匀,再加入烤香了的核桃。
4)倒入纸杯里8-9分满,以温度180度烤30分钟或至熟为止。

Monday, April 18, 2011

妈妈味道~韭菜煎饼

出嫁前,我十指不沾阳春水,
等到孩子相继出世以后,
我才开始翻食谱,打电话向妈妈求救!

偶尔,会很想念妈妈所煮的每一菜,
坦白说妈妈不是厨房高手,我觉得家婆的手艺比她还厉害,
可是,我就是想念那种味道!
将来,不晓得我的孩子会不会像我那样想念妈妈的味道呢?
应该不会!我那么严厉,
他们讨厌我都来不及!
呵呵~
况且我的是儿子又不是女儿(女儿贴心嘛),
唉!我看我还是趁早死了这条心吧!

想吃时,摇了个电话给妈妈,
问了个agak-agak食谱,然后就做了一份,
~我的午餐!

陈先生,
瞧!妳老婆我多容易养,
给我一包面粉好过什么山珍海味呗!

材料:
普通面粉——100g
水——100ml
韭菜——60g (洗净,切段)
虾米——10g (喜欢吃可以放多点)
盐——1/4tsp
胡椒粉,五香粉——少许。
***能吃辣就加点小辣椒,味道会更赞!

做法:
1)将水慢慢倒入面粉中,用汤匙搅拌均匀 (呈现浓稠状)。
2)将所有材料倒入面糊中搅拌均匀。
3)热油锅,用汤匙舀1汤匙的面糊入锅中,以此类推完成所有面糊。必须以中火煎至金黄或熟为止。(别煎的太黑,否则会变苦)

Saturday, April 16, 2011

第一次~芝士玛芬

原味的。。。

加了乳酪片的。。。

加了mozzarella cheese 丝的。。。

加了车打芝士丝的。。。

*****
有没有发觉我从来都没做过芝士蛋糕,
因为我不吃!
这次会试做完全是看在我两个儿子份上,
因为那两个家伙实在太瘦了!
朋友说,试试让妳孩子吃吃看,
如果他们爱吃,很快就发胖!

于是我就做了半份~就4粒而已,
一人一粒,
孩子反应都算不错,
其实它也比我想象中好吃~咸咸的!

*****
本来我想把步骤图放上来,
可是现在我才发现我Photobucket的A/C暂停服务了,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是维修什么之类的,
网友们,
请问还有其他的途径组合这些照片吗?
有的话,麻烦教一教我这个电脑白痴吧!
呵呵~

食谱来自Vivi@n

材料:
牛油——125g
幼糖——80g
鸡蛋——2粒
车打芝士丝——50g
面粉——110g (我放低筋)
发粉——1 tsp (3g)

做法:
1)牛油和糖一起打发。
2)逐个加入蛋,继续打至松发。
3)加入芝士丝,慢速搅拌。
4)加入发粉和面粉(要过筛),慢速搅拌均匀即可。
5)倒入纸杯约8分满。
6)预热烤箱150度,烘烤20分钟。(我用160度)

Friday, April 15, 2011

孩子,别怪我狠心!

不知道为何,
我发觉我家老二吃东西很重口味。
平日在家吃我煮的“粗茶淡饭”,
都要花上一个小时,
当然他也是边吃边玩。
如果在外用餐,时间就分分钟减半,
因为他喜欢吃外面的有味饭!

日前中午他放学回来,
看见我又是煮了他所谓的“无味粥”,
于是就开始碎碎念了。
在吃的时候也边吃边玩,半小时过去了,
粥还是剩一大半,于是我就开始警告他,
岂知,他竟然对我放狠话:“妳再煮这样的粥,我就不吃!”
一气之下,我拿走了那碗粥,
他竟然哼也不哼声,跟我赌气跑回房间睡觉去了。

下午4点左右,他睡醒了,
开始翻箱倒柜找东西吃了,
我说不可以!
他就坐在地上发脾气,
我不管他继续爬我的网,
过了20分钟,他顶不顺了,
开始哀求我去煮饭给他吃。

结果,那天的晚餐是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一次,
20分钟就搞定了!

哈哈!你说这家伙是不是“欠扁”?

Thursday, April 14, 2011

我疯了~买一斤芽菜!

虽然说大巴刹卖的菜种类较多和比较便宜,
可是对我这小家庭来说也没舍差别,
反正都吃不多嘛!
上星期在大巴刹买菜时,听到小贩们这样的叫卖声,
“XX菜一斤6块,半斤3块。”
于是我就上前去问她:“我要买200g可以吗?”
结果她竟然睬都不睬我!
我有点错愕,半斤我家吃不完,
难道买200g不可以吗?

有了前车之鉴,
昨天在买豆芽时问小贩一斤多少钱?
她说一斤1块钱,想到只是1块钱而已,
于是就快手快脚买了回家,
免得等下被扁!
结果,孩子的爸知道后不禁说道:“妳疯了,1斤豆芽两个人怎么吃啊?”
哈哈!说的也是,
那我下次就胆粗粗地去买半斤就好了,
要是卖菜的敢啰嗦,
我就狠狠的回他~“你疯了,两人怎么吃一斤芽菜?”

这位仁兄说要帮忙,我也随他去,
反正1斤芽菜多得很,
可是没一会功夫,
他竟然说:“妈咪,妳要拍照吗?”
哈哈!原来他也学到我“走火入魔”了,
做些什么都要拍照了!
哈哈~

Wednesday, April 13, 2011

比想象中还容易~猪脚醋

如果我没记错,去年的冬至做节日时,
我和家婆两人是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中午12点多,
才煮好所有要拜的食物。
今年清明节,家公家婆要回乡清明,
于是在家祭祖的重任就落在我的身上了。
幸好家婆也晓得我斤两有多少,
因此就只吩咐我煮一两样菜,
其他都买现成的烧鸡,烧鸭,烧肉来拜就好了!
害我捏了一把冷汗~

这道猪脚醋是孩子的爸叫我煮来拜拜的,
于是我就说:“你的祖先是潮州人,会吃客家猪脚醋吗?”
孩子爸回答说:“时代不同啦,祖先也是会update嘛!”
哈哈!真的是这样吗?

步骤图
材料:
猪脚——1.7Kg (我买猪手,比较瘦和多肉)
老姜——1小块 (切片)
椰糖——300g
清水——700ml
黑醋——400ml
蒜米——1粒

做法:
1)把猪脚洗净用沸水汆烫过,沥干水份,放入已烧热的镬中,干炒至微香,盛起。
2)另一锅中放入猪脚,注入水,黑醋,老姜,椰糖,蒜米,少许盐,加盖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煮约25分钟,或至猪脚够软即可享用。

我的部落格~1岁咯!


没想到,
这部落格就这么样让我给混过一年了!
真是可喜可贺,
因为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没变心,
呵呵!

没忘记当初建设部落格的初衷,
就是为自己的情绪找个出口。
可是后来结识了不少网友之后,
这里却变成了我个人的厨房秀了。
哈哈!

不过,这倒好!
因为我只花时间钻研网友们的食谱,
没空去钻牛角尖了!

有人认为玩乐是“浪费时间”,
就像我们这些师奶玩烘焙一样,
其实只要用心,
我们“玩”也能玩出兴趣,玩出潜能,
而且还具有极佳的纾压效果,
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最起码,他的耳根从此也清静了不少嘛~
哈哈~


Tuesday, April 12, 2011

一种米养百样人~

虽然说口味是很个人的事,
而且每个家庭的口味都会不同,
但是我还是“顶不顺”那种人,
就是~
一会儿嫌菜老,
一会又嫌煮得不好,
而自己又只会吃又不会煮的人!
我想他会不会看了连续剧“鱼跃在花儿”,
以为自己是戏里的美食家“唐奥”?

某月某日的饭局上,
A叫B吃菜,B说不要~因为菜煮得太熟,
接着C就说,是咯,煮到这样叫他自己吃吧!
我听了觉得蛮不是滋味,
因为有那么严重吗?

可能是我的味蕾天生迟钝吧,
可是这到底是可喜还是可悲呢?

原来我是个既不会煮也不会吃的人!

Monday, April 11, 2011

分享One lovely Blog Award ~

谢谢美女~annannqiqie起打开幸福滋味
将这奖项颁了给我,
高兴之余也有点懊恼。

因为接下奖项之后又要选出自己喜爱的15个部落格,
我想~与其说喜爱的部落格,
不如说是咱们互动比较多的部落格来得更贴切,
我还是那句话~为何只有15个呢?
看来某人又要让我们自相残杀了!
呵呵~

奈何,恭敬不如从命!
(排名并不分前后)

1)靓师奶
2)巧思空间
3)人生加油站
4)QiQi in the house
5)e起打开幸福滋味
6)蔚蓝月夜
7)蓝色小厨
8)鲸鱼蓝蓝小窝居
9)我的厨房乐园
10)袅袅烘焙香
11)The kitchen 70's
12)走进烘焙厨房
13)平淡的生活
14)Sweetfamily生活点滴
15)'爱'生活Mylife

至于关于我的7件事,你们按这里看就好了,
因为上次拿奖已经写过了啦,
反正我就是我嘛~也没差,
再写多7件事那么不就等于14件事了吗?
嘿嘿~我才不上当呢!

Saturday, April 9, 2011

怪怪~菊花遮哩

最近天气闷热,我又开始翻箱倒柜找材料,
突然看到一包曾开封过的遮哩粉,
可是粉的表面开始硬化了,于是处理掉了表面的,
就仅剩下10g的遮哩粉。
为了不浪费,
我另加了些燕菜粉做了这个怪怪的菊花遮哩。

老大刚刚睡醒午觉,我就叫他吃这个,
他不晓得是否没睡醒,竟然连菊花也跟着吞了下去!
我猜想他一定是不管什么三七二十一,
难得他老妈子~我,肯让他吃冰品,都算赚到了!
呵呵~
老二就比较挑剔,一边吃就一边几哩鼓鲁说,
“妈咪,妳为什么要放这个flower下去?kakacaucau~”
哈哈!


孩子的爸放工回来,我让他尝一口,
他不禁说:“咦,这是什么味道?好像放了酸梅那样”
对!味道就好像放了酸梅那样,
真奇怪!

瞎搞食谱:(分量只有6个)
遮哩粉——10g
燕菜粉——1tsp
菊花——8g (就一小酱油碟那样而已)
冰糖——62g
清水——550ml

做法:
1)将清水和菊花倒入小锅煮滚后熄火盖着约10分钟或出味,然后过滤即成菊花茶。
2)把遮哩粉和燕菜粉及冰糖倒入菊花茶中,以慢火煮滚至冰糖溶解,倒入模中即可。


Friday, April 8, 2011

和尚头~椰香小蛋糕

这食谱收了很久,
可是当我要做时,就想到月亮家去温习时才发现,
她已人去楼空,不被探访了
真的很可惜,因为我都蛮喜欢她的部落格,
因为我感觉她蛮细心的,
很多时候她都会把所有的步骤拍下和加以说明,
这样对我们这些烘焙新手来说的确是帮了很大的忙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当时她是大力的推荐这椰香小蛋糕,
可是我做出来的成品却没有我想象中的好吃。
会不会是因为我没放椰子粉呢?
椰子粉又是什么东西?它是椰浆吗?
由于我买不到椰子粉,
我想里头都有椰浆了,应该不碍事吧!
可是会不会那个灵魂人物就是椰子粉,
而我又没放所以成品才会平淡无奇呢?

食谱来自月亮

材料:
牛油——100g (室温软化)
幼糖——60g
鸡蛋——2粒
牛奶——3大匙 (用椰浆也可以)
低筋面粉——100g
发粉——1 小匙
椰子粉——50g
干椰丝——20g
葡萄干——40g
撒在上面的椰丝——随意

做法:
1)牛油加幼糖用搅拌机打发。(颜色变白体积变大)
2)分次加入鸡蛋充分搅拌均匀。(随便拌就可以,拌过度会油水分离)
3)倒入牛奶混均匀,加入过筛后的面粉,发粉和椰子粉,改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随便拌)
4)加入干椰丝,葡萄干和面糊混合均匀。
5)将面糊舀入纸杯约8分满,撒上干椰丝。
6)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以180度(上下火)烤15-20分钟。

Wednesday, April 6, 2011

玩裹粽~海南粽子

相隔去年学裹粽子也有整十个月了,
话说当时学裹了之后,还兴致勃勃再去巴刹买多一份的材料,
准备看看哪天有好心情自己再来学裹。
岂知那份材料竟然跟着我搬家了,
皆因我还是没胆独当一面!
因为我怕粽子裹得不够紧,随时会出来“裸泳”,
哈哈!

于是我又再向好朋友求救了,
我呢,前几天是这么厚脸皮地传简讯给她,
当时我是这么写着~“朋友有空吗?要不要过来我家‘玩裹粽子’?”
哈哈!没想到她却很爽快地答应了!
嘿嘿!会不会是因为“玩”的关系呢?

无论如何,谢谢妳了~
我的好朋友兼师妹~玉萍。

这三角粽包裹的步骤图里,
有着她的“玉手”和我的“肉手”,
哈哈~
网友们,你们又是否能分辨得出来呢?

材料:(可以包到24粒)
糯米——1kg (洗净浸至少6小时)
眉豆——200g (浸水1小时,加水煮软或蒸20分钟)

馅料A:五花肉——350g (切小块)
B:香菇——65g (泡软切4块)
C:虾米——50g (洗净泡软)
D:栗子——160g(浸水煮软)

腌糯米调味料:
黑酱油——2tbsp,盐——1tbsp(怕太咸就先下1/2tbsp,然后再自己试味再加)
蚝油——2tbsp,
五香粉——1tsp, 胡椒粉——1tsp.

做法:
1)糯米滴干水,把以上的调味料加入糯米中,搅拌均匀腌制数小时。
2)起锅热油,爆香2汤匙的葱蒜茸,加入腌制过的糯米和煮软了的眉豆,
以中火炒均匀,不要炒太久和太熟。

腌五花肉调味料:
黑酱油——1tbsp, 蚝油——1tbsp, 五香粉——1/2tsp.

馅料做法:
1)热油爆香1汤匙葱蒜茸,将腌制过的五花肉炒香即可。
2)热油爆香1汤匙葱蒜茸,加入胡椒粉1/2tsp,蚝油1tbsp,炒香香菇和虾米。

裹粽的做法:
1)取2片粽叶平排,摺成斗形。(图1~3)
2)粽叶填入适量的糯米,馅料,再以糯米覆盖。(图4~6)
3)压紧,把粽叶向前摺成三角形,再把两边粽叶角摺去后面,以草绳绑紧。(图7~9)
4)把粽子放入加盐(2tbsp)的大裹水内,(水滚才下粽子),煮大概2 1/2小时或熟为止。

处理粽叶的方法:(必须前一天处理)
1)粽叶~洗净(用干净的布抹擦)。
2)放入大锅水煮滚30分钟,必须浸透。
3)置过夜,第二天要裹的1~2小时前才拿起,滴干水份。

草绳~必须在使用前才煮软10分钟。

Monday, April 4, 2011

草莓图案~戚风

嘿嘿~原来不会做蛋糕卷都无所谓,
因为我仍然可以依样画葫芦,
把它弄在戚风蛋糕上!
哈哈~我实在是太聪明了!(臭美!)

这粉色的戚风看起来让人有着sweet的感觉,
小白老鼠~
“我看你这次是否能逃出我的五指山!”
哈哈~
材料:
《蛋黄糊》
蛋黄——4个
幼糖——30g
盐——1/8 tsp
粟米油——40g
低筋面粉——80g
清水——60g

《蛋白霜》
蛋白——4个
幼糖——50g
塔塔粉——1/4tsp

做法:一般戚风做法。

制作草莓图案方法:
1)将所有的蛋黄糊和蛋白霜混合均匀后,拿出部份的蛋糕糊滴入少许的草莓香精膏(strawberry Emulco)搅拌均匀。
2)用小汤匙舀少许的粉红面糊放进戚风空中模中(弄你所要的图案),以190度烤约1分钟左右,拿出。
3)倒入原色的面糊在草莓图上,接着倒入粉红色面糊和剩余的原色面糊。
4)和平常一样把蛋糕烤好倒扣待冷却。
5)蛋糕脱模后,用毛笔沾上青色素水画叶子,接着我又用Coffee Emulco来点草莓上的斑点,即可。

Sunday, April 3, 2011

发糕,发糕~我爱你!

发啦~发啦~
再次谢谢Tracy的分享,我才能发得那么“爽”!

孩子的爸知道我做发糕成功以后,
于是就叫我做发糕给他拿去工厂拜拜,
不过,我就把丑话说在前头,
如果万一发糕发不起变成了和尚头,
他都要帮我解决掉,
1)仍然拿去拜拜~如果他过的了我家婆那关。
2)帮忙啃完它~因为我不要浪费!
哈哈!

这里也谢谢凶妈妈的提示,
原来这杯子用来蒸发糕,
效果还不错呢!

食谱按这里

Saturday, April 2, 2011

怕怕~豆沙包!

最近我家的白老鼠,
闻“饼”色变~因为年饼还没吃完,
闻“包”色变~因为最近我老是做豆沙包(可是豆沙馅开封了不做就发霉了),
闻“糕”色变~因为我不知变通,做来做去都是小蛋糕和戚风,
结果全都吃腻了!

呜~呜~
没想到我的烘焙生涯竟然只有短短的一年光景,
这么快就完蛋了!!!

食谱来自星厨房

材料:
香港水仙粉——300g
发粉——1 小匙
即溶酵母——1/2 + 1/4 小匙
幼糖——30g
粟米油——2 大匙
清水——180g (我放大概140g而已)

做法:
1)除了清水,全部材料倒入搅拌缸内,慢慢加入清水,不要一次过全部加入。
2)搅拌成团后停止继续加水。(面团软硬要适中,不要太湿也不要太干。
3)使用中速搅拌至光滑有弹性。
4)取出面团,松弛10分钟。
5)用擀面棍将面团擀开,挤掉多余的空气。
6)滚圆后继续松弛10分钟。
7)重复步骤(5)。
8)将面团分割8份,包入馅料,排入蒸笼发酵15分钟。(我发酵约30分钟)
9)水滚后算起蒸15分钟。
10)熄火后等待5分钟才开盖取出。

Friday, April 1, 2011

粗鲁的~五香卤肉卷

在自己还没动手做这五香卤肉卷以前,
我总是碎碎念外面的小食档卖的好贵,
每次只是随便叫几样都要十多块钱了。

没想到今天自己动手做时才发现,原来材料还真不便宜,
因为一斤的五花肉都已经是十多块了。
噢!原来吃米不知米贵的家伙是我自己!
哈哈~

孩子的爸放工回来看到这五香卤肉卷,
不禁大呼小叫的说
:“怎么包得那么粗鲁啊?这样很难煎咧!(因为体积大,很难熟)”
我心想这可不关我事咯,因为我只负责做,
要怎么去煎~他自己搞定它咯!
哈哈!

步骤图
食谱来自《美味风采》

材料:
夹心肉——500g (切条)
马蹄——250g (去皮切丝)
大葱——1 粒(切丝)
蒜头——2瓣(剁碎)

调味料:
白糖——2 tsp
盐——2 tsp
鸡精粉——1/2 tsp (我没放)
五香粉——2 tsp
蛋——1粒 (打散)
薯粉——2 tbsp
胡椒粉——少许

2 张腐皮(剪成6寸X8寸长方形)~我没跟,所以才包得特大,哈哈!

面糊:
面粉3汤匙+清水1 1/2汤匙

做法:
1)把调味料混合后用来腌猪肉条,收入冰箱放隔夜。
2)把切丝的马蹄,蒜茸及大葱加入腌肉里,搅拌均匀。
3)把1张腐皮摊平,放入腌肉,卷起后两边折起,以面糊封口。
4)烧热油锅,以中火把五香肉卷炸至金黄色,即可。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