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酸奶面包


今天心情显得很愉快,

一来可能是HolidayMood

因为明天是卫赛节,

又可以四处“趴趴走”了,

二来孩子的爸说今天不用煮,

随便外带就好了。

于是我又闲不住了,

开始翻看我的“武林秘籍”看要做些什么,

结果决定做QiQi家的“酸奶面包”。

为了这个酸奶,我找了两家的超市,

都找不到那个原味的,

因为全都是水果口味,

无计可施之下,只好选孩子最喜欢的草莓味。

这是我第三次做面包,

也是我感到最享受的一次!

因为第一次~太紧张

第二次~跟时间赛跑,

这次,终于都感受到那种乐趣了!

(果然是“心头无挂一身轻”)

面包出炉后,

(看来我的坚持是多疑的),

因为这本来就是个没有酸奶味的“酸奶面包”,

我还特地跑两家超市,

七挑八选什么呀!


结果,孩子一口咬着面包一边问,

“妈咪,你做得那个strawberry味道面包咧?”

Wednesday, May 26, 2010

咖啡戚风

自从第一次做成了那个戚风蛋糕后,
就开始有点信心并想要试试其他口味,
可是看得越多就越糊涂了,
同时也发现它材料是可以很多变化。。。
~有的用食油,有的用奶油;
~有的要放椰浆,有的要放牛奶;
~有的指定要用A蛋,有的却要用B蛋;
~有的用自发面粉,有的用低筋面粉;
最后原来柠檬汁也可以代替塔塔粉
我都看傻眼了。。。
为了证明我到底是掌握了它的技巧还是侥幸
我再次挑战戚风,
我选做了巧思妈咪的咖啡戚风
看看与我之前用自发面粉做的有何分别?
在制作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些难题,
可能是热度太高,十多分钟后蛋糕表面就开始裂了,
我赶紧放了一张白纸盖住表面
但是由于模太小,所以面糊发得很高又黏住纸了,
(因为我的模很迷你型,只有16cm)
因此我忙得很,一会儿把纸拿开,一会儿又盖回去。。。
最后蛋糕出炉了,除了表面裂开一些之外,
仿佛都看不出有任何不妥,
待蛋糕冷却后,我发现它好像“缩水”了些,
而且表面变成老阿嫲般纹皱皱的,
切开来看,除了某些地方比较湿外,
发现它的味道口感都还很不错,
非常的柔软!
其实戚风的成功定义到底是什么?
像这样的效果,算是成功还是失败?
我还是搞不清楚。。。

Tuesday, May 25, 2010

做面包心情分享。。

仿佛忘记了上星期的啃面包事件,
又开始做面包了。。。
其实多亏网友Angeline的提醒,
叫我不妨先从这个直接发酵法学起~
果然,这个面团比汤种面团好搓得多,
比较不黏手
原来自己是“没学走,先学跑”!
之前一直想做那个口碑最好的,
却忘了自己不够“斤两”。
嘿嘿!这次可以借用QiQi的那句“狂风横扫落叶”来形容了,
因为面包刚出炉,就所剩无几了,
一来面包组织很柔软,受家人青睐,
二来我也学聪明了,把做的分量减了一半,
就算要啃也不必啃那么多了!哈哈~

“分秒必争”做面包

今天在哄两个小瓜睡午觉时,
脑海里就一直盘旋着做面包的画面,
因为昨天在书局里,看了一些做面包的书籍,
结果,现在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孩子睡了,往时钟一看都已经下午三点了,
待会儿又要开始准备晚餐了,
来得及吗?有点犹豫不决。。。
最后还是动手了,否则今晚会睡不着!
快快地把材料准备好,就丢进面包机打面团
费时也要一个小时半,
于是我就利用这段时间,
准备孩子的晚餐
并且再次上网复习等下要做的面包细节
就这样,面团打好的时候,
孩子的晚餐也搞定了!
那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了,
我先把面团分割滚圆,静待15分钟,
然后又再次把饭菜弄热,
面包整形后,孩子就可以开饭了,
接下来的45分钟就是一边喂孩子吃饭,
一边等面包再度发酵
孩子吃饱后,
面包也陆陆续续送进烤炉了。
往时钟一看,已经是下午6点10分,
仿佛是在跟时间赛跑
喘~~~

Saturday, May 22, 2010

戚风蛋糕

自从早上放了那张Mini戚风上Facebook后,

就被两个朋友追问Recipe了,

感到十分不好意思的是我并没有食谱,

因为那是我选用Premix配方所做成的。


刚巧早上又没有水来,

结果我什么家务事都不能做,

便只好上网到处去闲

因此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去找寻资料

下午两点左右便赶快哄两个小瓜睡觉,

然后才开始做这个实验

这是我从Ohbin家抄来的食谱,

没想到竟然让我侥幸成功了

结果,我就开心了老半天。。。哈哈!

Wednesday, May 19, 2010

出师不利


今天做的这个蛋糕,

姑且不说

不知有谁可以猜得出,

这到底是属于哪一类型的蛋糕呢?


这蛋糕看来脏兮兮的,

远看,好像一堆黑蚂蚁爬在蛋糕上,

(因为我近视嘛!)

近看,原来是沾满了一些巧克力米

自作聪明,抓了一把巧克米下去)

结果把这蛋糕搞成这副德性!


答案~这就是所谓的“戚风蛋糕”了!

看来,又是一个失败的作品。

连续两天尝尽失败的苦头,

心里头也蛮不是滋味

本来以为选用这种Premix的粉会万无一失,

岂知原来捷径也那么难走。。。


结果我又被孩子的爸嘲笑说,

“下次在动手做糕之前,最好选个黄道吉日啦!”

真是开玩笑,现在我到底是在做糕还是在

Monday, May 17, 2010

学做面包记

这几天,

我都在研究如何做面包

甚至上网到处去看人家怎么做,

谁知图文并茂的解说仍然救不了我,

反而越看就越糊涂

于是,就什么都不要想,动手做就知道了!

(瞧!这就是我第一次做的迷你香肠面包

因此,就在昨天下午煮了所谓的“汤种”,

(第一次做还要选用网络上口碑最好的方法,真是不自量力!)

岂知,今早凌晨醒来突想到了那个“汤种”,

好像是说要冷藏12小时,不是冷冻

糟了!这回我又摆乌龙了

结果,三更半夜就在厨房重新过另一碗的“汤种”,

你说,我是不是有点疯狂

(这是我命明为“一家四口面包”,因为有大大的爹地妈咪,还有小小的嘉涌嘉峻!)

星期天一早起来,赶快忙完家务事后,

就马上开始我的做面包旅程了!

幸好,我还有自知之明,早已向朋友借了面包机来打面团,

否则,我会真的会做不下去了,因为面团实在很黏手

连基本的搓圆都成问题了!

于是,便只好随随便便搓两下,让它再度发酵

赶快送它去烤炉。。。。。

中午十二点,已经闻到阵阵面包香了,

哦!终于都搞定啦!好险啊!

这就是我呕心沥血做出来的面包,

坦白说味道做得不难吃

但也不见得很好吃

所以得不到家人的青睐

结果大多数都是我一个人在啃

你说,我还敢再做面包吗?





Thursday, May 13, 2010

生日晚餐

昨晚,孩子的爸生日,
家婆便叫我们一起出外用餐
地点在Selayang。

首先,我们是在一家海产店选购海鲜
然后,才拿到隔壁一家饭店去煮。

瞧! 这道白灼虾不仅颜色漂亮
味道更是鲜甜
(活抓活煮,果然是不一样哦!)

接下来,有姑丈推荐的日本蜗牛.
于是家婆就买了3Kg,并把它分做成两种口味。
其中就是这个芝士焗蜗牛,
如果喜欢芝士味道的人,
这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因为看孩子的爸和姑丈都吃得津津有味!)

这道羌茸田鸡,就正合我心意啦!

(因为我超爱吃辣吃羌!)

日本蜗牛的另一种煮法炒虾米辣椒

味道似乎比焗芝士更胜一筹

吃起来也让人觉得蜗牛肉比较Q爽口

(其实,还有两道鱼和豆腐,只是一上桌没来得及拍照吃个精光了!)

哈哈!我想大家也是等得太久肚子饿了吧!

Wednesday, May 12, 2010

孩子的爸生日

今天是孩子的爸~生日
所以漏夜就给他做了这个柠檬牛油蛋糕
(因为必须置隔夜才好吃!)
别小看这柠檬牛油蛋糕,
最近可“”咧,
网络上的烘培高手,
几乎家家户户都在做,
(当然我并不是高手啦!),
只是见它口碑不错
所以就。。。。

这两个小瓜,
最高兴就是吃蛋糕吹蜡烛
甚至为了挣吹熄蜡烛而拚个你死我活
我说呀,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呢!"

Tuesday, May 11, 2010

我的母亲节!

熙熙攘攘的母亲节终于都过去了,
回想昨天,
中午回家陪妈妈过母亲节~上半场
(其实是叫老妈煮美食给我们吃就真!),
傍晚就陪家婆庆祝母亲节~下半场
(也不过是一个让大家大快朵颐的借口!哈哈!)
在这忙忙碌碌之中,
仿佛我也忘记了,
自己也是两个孩子的妈
所以没有特别的感受。
一 直到刚才嘉涌放学后,递了这张卡片给我,
哦!我才感受到母亲节的温馨

虽然孩子画得“乌里马查”,
但是这份心意,我了!

婆家~母亲节!

今年婆家的母亲节与往年一样,
都是外出解决
是位于Sri Hartamas的一间日本餐厅,
幸好小姑早几天已预订了位子,
否则这种节日吃晚餐都会变夜宵

这是家公家婆点的套餐,叫什么名堂?我就没留意,因为我只顾着拍照。。。
哈哈!
第一个是孩子的爸点Seafood Teppanyaki,
我呢,仍然离不开“”~Tom yam 麺,
咿!这麺很不错哦!
有着香浓的香茅味,而且麺也很Q
接着下来就是俩个小少爷Share的鸡肉和紫菜丝以及蛋丝饭。

小姑点的也是Seafood Teppanyaki,姑丈点的我也忘了叫什么?

不过看到这碟蛋包饭,好像都蛮好吃的!




Monday, May 10, 2010

娘家~母亲节!

今年的母亲节
我向妈妈提议在家庆祝,
一来可以避免人潮
二来我们一家人可以趁这机会好好聊聊,
小孩们(表兄妹)也可以聚在一起玩,
这样大家的感情才会更亲昵

瞧!这就是妈妈为我们准备的,有炒米粉和煎鸡翼以及糖水和燕菜。

(母亲节还要老妈劳动,真是不孝!)

这是我为家人准备的猪脚醋娘惹鸡,卖相还不错吧!味道就。。。。。

这是嫂嫂做的龙眼燕菜
这时候,最高兴的就是这几个小瓜了!

Saturday, May 8, 2010

笑口黑糖发糕~成功啦!


昨天,

把人家的“笑口黑糖发糕”做成“和尚头发糕”,

实在是有点过意不去,

觉得不甘心之际,

决定又再重做。


这回,

我吸取了上两次的失败经验,

而且也多亏网友的提示,

终于都成功征服了“笑口黑糖发糕”。


哈哈!

原来用结婚时的敬茶杯来蒸都可以,

看来感觉很不错,

也挺有趣吧!

耳濡目染


最近,

不管有空或没空,

我们夫妻俩都爱黏在电脑旁,

孩子的爸就是要上Facebook玩养鱼游

或者是上网查看种种新资讯,

我呢,就是上Facebook游览,

到处去“偷师”。


结果,

孩子在耳濡目染下,

就形成了这个有趣的画面。


(最近,孩子热衷于电脑里做蛋糕的游戏,而他妈咪就热衷于厨房里做蛋糕的玩意,真滑稽!)

Friday, May 7, 2010

和尚头发糕


这几天,

在网络上看到妮可斯做的“笑口黑糖发糕”,

实在是发得很漂亮,

不禁又蠢蠢欲了,

于是准备好材料就动手了,

谁知。。。发不起

而且还一Pat。。Pat。

细问之下,原来她是没把汤匙粉料刮平的,

所以我的面糊比例就不对了。


这时候,

星厨房却来个拔'称'相助

把妮可斯的汤匙比例都转换成gm,

心想还真的“天助我也”,

谁知。。。还是失败!

看来,这该是资质的问题,

怨不得人啊!哈哈!


(把人家的“笑口黑糖发糕”做成“和尚头发糕”,还真有创意嘛!)

Thursday, May 6, 2010

‘丢死狗’蛋糕


前几天,

看到报纸有一则蒸香蕉蛋糕的食谱,

细读之下,发现材料与做法都十分简单

二话不说便开始动手做来尝尝。


结果呢。。。卖相还可以,

味道普普通通,

就是口感有点问题,

拿到我老妈子面前就被了,

“怎么那么硬,粉下太多了,简直就‘丢死

“什么啦,这叫口感扎实”,

我还不甘示弱的耍嘴硬,哈哈!


不过,

家里的两个小瓜还挺尝脸的,

每人都吃了两大块。

( 孩子真的你们了!)

"人来疯"

沉寂了几天,
朋友不禁又问:"最近怎么都没煮好料呀?",
我说呀:''没好心情,怎么煮呢?"
因为好心情,绝对是一种推动力
没Mood时,踢都懒得动,
有Mood时,三更半夜都爬起来,
恐怖叻!
不知道这是不是人家所谓的“人来疯”呢!
哈哈!

Saturday, May 1, 2010

不打自招

~第一则~
前天为了嘉涌被打脸颊的事,
我又徹夜难眠了,
所以还是特地往学校走一趟。
放学后,我见了他的班主任一面,
首先,向她了解嘉涌上课的情形,
后来才转告老师被打脸颊的事,
(我并没有指名道姓),
但是老师说可能是个误会,
之后我也没有再追究了。
其实我的目的是想告诉老师们,
你们对孩子的所作所为,
身为家长的我们不可能一无所知
希望那真是一场误会
~第二则~
今天,嘉涌放学后,
我就问他上课时乖不乖,
有没有被老师打,
他就说他的班主任打XXX同学的脸
啊!怎么又是打脸?
(昨天我才。。。感觉好像上了贼船!)
而他就被Teacher Ching ching打手心,
我不禁地问:“她为何要打你呢?”
嘉涌说:“因为她讲我一直跟妈咪讲,一直跟妈咪讲!”
看来!她是不是“不打自招”了!
没干舍事,为何怕人家跟妈咪讲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